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北京火车站四区域常遭贼惦记 学生成扒窃重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07:33 北京晨报

  

北京火车站四区域常遭贼惦记学生成扒窃重点

被抓获的盗窃嫌犯。 北京晨报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春运开始两日,北京站三名扒手落网,学生成为扒窃重点目标

  一中年男子若无其事地张望、敏捷地上前靠住并拉开事主的背包,然后将手伸进包内摸索。这是昨天在北京站广场进站口发生的一幕。随着出京客流高峰的出现,北京铁路公安段警方加大了对车站扒手的打击力度。截至记者发稿时,北京站公安段自春运以来共抓获扒手3名,案值7000多元。

  检票时背包挂胸前

  现在有一些玩刀片的窃贼手法非常精准。隔着衣服就能将事主的钱偷个精光。乘客乘车时,千万不要以为贵重物品贴身保管就能万无一失。在检票和上车时,人群一般比较拥挤,这时乘客最好把背包挂在胸前,这样会给窃贼下手增加不小的难度。

  买票提前备票款

  打算乘坐火车的乘客,最好事先了解所乘火车车票的大致价位,并提前准备好票款,不要与自己携带的钱款放在一起,以免给犯罪分子留下可乘之机。

  记者目击 小偷疯狂行窃,脸上还装无辜

  昨日13时,记者跟随便衣民警来到北京站站前广场。此时北京站广场上,旅客们正在排队等候进入车站。“注意,那边有情况!”北京站公安段刑侦队队长崔卫红首先在进站口发现了一名男子。该男子在徘徊了一段时间后将目标锁定一个女学生,他娴熟地将身体贴到女学生身后的书包,随后伸出右手往包里探了探,又把手收了回来。“包里没有值钱的东西。”崔队长说。

  随后,该男子从进站口离开,走到人流比较集中的站台票口,该男子侧着身子往一位拎包的年轻女子旁边靠,脸上装出一副无辜的样子,年轻女子的挎包被拉开了。该男子的左手迅速伸了进去,又抽了出来。“肯定包内没有值钱的东西,要不然贼是不会打空手的。”崔队长说,抓贼讲的是“人赃俱获”。该男子在广场上转悠了一圈后,悻悻地离开了。“今天他没得手,明天肯定还会再来。”崔队长说。

  权威发布 车站四大区域易出扒窃案

  民警告诉记者 ,由于火车站以及站前广场人流密集,犯罪嫌疑人很容易找到机会下手。因此在售票口、检票口等四处人流密集的区域容易发生盗窃案件。候车大厅的夜间候车室也是扒手关注的重点地区。

  记者了解到,目前春运的客流以返乡的大学生为主,有些盗窃嫌疑人利用大学生防范意识相对薄弱的特点,盗窃大学生财物。民警告诉记者,就在春运开始的第一天,警方就在北京站广场抓获了一名专门以大学生为行窃目标的犯罪嫌疑人。据这名犯罪嫌疑人交待,在春运开始当天,她在北京站连偷四名学生,盗窃物品总价值超过5000元。目前该案件仍在审查中。

  实习记者 郝涛 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6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