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万元顶级白酒一年未卖一瓶 酒企称不会推出新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 14:27 重庆商报

  

万元顶级白酒一年未卖一瓶酒企称不会推出新酒

昨日,渝中某商场,1瓶价值4.98万元的秦始皇白酒。记者 钟志兵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罗恒) 一年前的春节,一些知名酒企瞄准高端白酒市场,纷纷推出了售价上万元的顶级白酒。但记者昨日了解到,万元顶级白酒却好像“耐力”不足,一些销售点在一年时间内几乎没卖脱一瓶。

  刚上柜 一次被买走4瓶

  解放碑重百超市酒水专柜里差不多聚齐了各品牌的顶级白酒:诗仙太白一款“世纪珍藏”售价16888元;郎酒的“红花郎酒”售价28888元;庐州老窖“国窖1573”一款“温莎”一款“凯撒”分别卖到了16888元和28888元。而解放碑新世纪超市内,五粮液一款“秦皇酒”标价竟高达49800元,是记者目前在重庆市场上了解到的最昂贵的白酒。据悉,这几款酒几乎都是在去年春节前后上市或隆重推出的。

  据重百酒水柜台售货员介绍,去年春节前几天,一房产商到店内一口气买了4瓶送人,共花了9万多元。而前来看稀奇的顾客也络绎不绝。

  近一年 个别点一瓶没卖出

  但新鲜劲儿一过,顶级白酒好像有点“耐力”不足。昨日,记者了解到,重百临江商场,除去年春节卖了一瓶“世纪珍藏”,所售的两三款万元白酒就再也没卖出过;新世纪超市内的

五粮液“秦皇酒”摆了两三年,至今仍一瓶没卖,连看热闹的都少。

  市酒类管理局办公室李主任对顶级白酒的遇冷并不奇怪,李称,这类白酒本身是一种

奢侈品,消费群狭窄,买的人多为送礼,讲究的是流行,新鲜劲头儿一过,自然乏人问津。

  企业称 推2000元左右新品

  昨日,记者采访了诗仙太白集团市场部一负责人,该人士称,推出“世纪珍藏”除了提升品牌形象外,也是对顶级白酒市场的“试水”,因此市场目标也只制定为:到2008年销售2000瓶。据悉,诗仙太白最近在对市场重新进行调研后,初步制定了今后几年的发展计划:逐步增加1000-2000元价位白酒的生产和销售,暂时不再考虑推顶级白酒新品。

  随后,记者从郎酒集团、庐州老窖等厂家了解到,顶级白酒采取的都是“看定单才出货”的方式,目前也暂无推新品计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4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