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金价金品牛气冲天 狗年贺岁金银砖预定破纪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10:11 新浪财经

  

金价金品牛气冲天狗年贺岁金银砖预定破纪录

岁末将至,金价金品牛气冲天;“狗年贺岁金银砖”预定数量破纪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近期,黄金投资热和纷至沓来的圣诞、元旦等节日一起为日益天寒的深冬增添了许多暖阳阳的气氛。伴随着黄金牛市,买涨不买跌的市场规律再次得到市场的印证。“今年金市特别火,市民买黄金产品的热情很高,预定比往年早了一个月。”昨日,菜百传统生肖贺岁黄金饰品销售处说到,由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发行的“金狗旺财”狗年贺岁金银砖将于12月25日在菜百首发,发售之前已经被众多消费者预定出去了将近200多锭。据透露,此次“金狗旺财”狗年贺岁金银砖发售8000锭。

  据相关人士介绍,“金狗旺财”狗年贺岁金银砖是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继猴年“金猴奉寿”、鸡年“金鸡纳福”之后第三次发售的生肖贺岁金银砖,该系列新春迎福生肖产品极富中国

传统文化韵味——生肖行大运,金银好压岁,将连续发行12年,目前已经拥有了数量众多、人群稳定的收藏、爱好者。

  据了解,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今年推出的“金狗旺财”狗年贺岁金银砖产品,有三个特别的亮点。一是其金砖、银砖两相辉映的新设计突破了目前贺岁题材贵金属制品市场中只有单金产品或只有单银产品的模式,具有很强的观赏性,也十分符合中国人喜事成双的习俗和对真金纯银的共同喜爱。二是在延续了前两年所发行系列产品的一贯风格基础上,融合了最新的制作工艺——激光全息转印防伪技术,在贵金属产品上实现真彩,既提高了产品的观赏性,又增加了产品的防伪功能,这也是国内首次在生肖贺岁贵金属产品上采用这种技术,极大地提高了该产品的投资、收藏价值。 三是狗年贺岁金银砖非常符合中国民俗谐音好口彩、寓吉祥的传统。该产品恰好合了两个谐音,一是选择砖的形状是因为砖财与赚财谐音,二是金狗“汪汪”正谐合“旺旺”字音,双双讨了个好口彩,与手持“财源广进”、身着红色喜衣、脚登祥瑞云彩的财神图相映成趣;而两只恭贺新禧的“吉犬”图,周围饰有祥云和牡丹,正寓意“金砖到,财神到,财源滚滚,祥瑞新年”。

  投资分析专家称,从目前预订火热的行情看,生肖贺岁贵金属产品除了一如往年的收藏、贺岁主题外,今年更突现了投资价值。虽然因获利回吐因素最近黄金价格有所回落,但总的来说今年黄金现货市场价格一路扶摇直上,自11月入冬以来,国际金价屡创新高,连续数周大幅上扬,至今最高涨幅近20%,史上罕见。据纽约商品交易所消息,2006年2月份黄金期货交易合约已开始上探每盎司541.8美元和543.2美元的阻力线,出现了自1981年以来从未升至的高位行情。而且据交易员分析,长期金价波动图表显示,如果期货金价突破543.2美元,未来的金价将达到每盎司573美元。来自国际投行的乐观看法是2006年金价将达到600美元。与此同时,国内金价也涨势如虹。Au99.95金和Au99.99金均不断创出上海黄金交易所2002年10月30日开业以来的历史新高,各黄金销售商户也纷纷上调金饰品售价。黄金现货价格的走牛自然推动了相关的黄金制品也相应升值不少,如购买了前两年发行的生肖贺岁金银砖,按目前市场价计算都已经有了10%以上的可观收益。正是在这个效应下,不少市民都开始由储蓄改为购买黄金进行投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