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美国购物季正式拉开序幕 在美华人也入乡随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 14: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6日电据凤凰卫视报道,感恩节过后,美国一年之中的购物季在周五凌晨正式拉开序幕。在感恩节的假期,美国华人也入乡随俗,除了与家人团聚之外,更踊跃加入了今年购物季的第一波热潮,不少人甚至凌晨4点就开始在商店外等候,准备比拼各自争夺减价商品的身手。

  从手提电脑到羊绒毛衣,从厨房用具到DVD播放机,从沃尔玛到梅西,从第五大道到
比佛利山庄,华人和美国人一样争相涌进各大百货商店,专卖店,玩具店和超市,在令人眼花缭乱的节日商品中,搜寻和抢夺各式各样的打折品。在疯狂的购物热潮当中,各大商家使出了浑身解数,而华人社区也早已经成为这场商战的必争之地,各种打折品的广告早早地就出现在各大华文媒体的版面和屏幕上,使得越来越多的华人家庭在感恩节的周末加入了岁末购物的风潮。

  抢购者中还有不少人是在美国的

留学生。不过,这些学生坦言,起个大早排队购物多半是为了感受气氛。

  根据初步统计,周五一早开始的购物潮似乎没有受到先前飓风袭击和油价高涨的太多影响。除了在商店里购物,还有不少华人选择了足不出户,到网上shopping,以各种不同的方式庆祝节日。(郭晶晶 李占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