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民工娃入学免借读费 父母亲请备好以下证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07:4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郭晶晶 李微敖)记者昨日获悉,由成都市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起草、制定的“2005年成都市城区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的工作意见”已获得市政府的初步同意,将在近日正式出台。届时,符合该意见规定条件的农民工娃娃入学,将可享受到与城里娃娃同等的待遇,不用交纳借读费。

  三种证件,一个不能少

  据透露,该意见草案规定,2005年申请到成都市“五城区”(锦江、青羊、金牛、武侯和成华区,包括高新区)就读的农民工子女,其家长应持有以下3种证件:本人在五城区就业务工的劳动合同,或工商营业执照、纳税证明;本人及子女的原籍农业户口簿;2005年5月1日以前在成都市公安机关办理且在有效期内的IC卡暂住证等有效证件。其中劳动合同将由成都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统一印制、编号、审核和发放。

  街办发放相关证明

  此次接收农民工子女入学工作将本着按区统筹、相对就近等原则,由五城区各街道办事处负责对辖区内的农民工子女接受义务教育有关情况进行确认核实(到街道办事处具体确认的时间还有待正式文件出台后统一安排)。所在暂住地街道办事处在对上述三种证件确认后,向家长出具成都市教育局统一印制的《成都市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子女接受义务教育证明》。随后,家长持该证明到所在区教育行政部门指定的报名点登记,由区教育行政部门统一安排入学。

  持居住证者报名办法

  而已持有《成都市居住证》的农民工子女家长,则根据已出台的《成都市居住证持有人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实施细则》规定,其6~15周岁的子女入学享有与城区居民子女的同等待遇。城区教育行政部门在报名登记工作结束后,根据《成都市居住证》持有人现居住地学校分布和学校年度招生计划情况,按照相对就近、统筹协调的原则安排入学。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