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中国富豪组团上海疯狂采购 7000富人3日购物2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10:25 国际先驱导报
中国富豪组团上海疯狂采购

奢华皮草衣饰大受欢迎 (图片来源 新华网)
中国富豪组团上海疯狂采购

中国自己的奢侈品品牌——“元亨利” (图片来源 新华网)

  

中国富豪组团上海疯狂采购7000富人3日购物2亿

超级跑车SaleenS7 (图片来源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奢侈品消费通过“国际顶级私人物品展”在中国形成了一个集群消费的局面,而随着本次盛会的举办,中国自己的顶级奢侈品牌也开始登堂入室

  国际先驱导报上海特约记者 凌飞语 报道 短短10天之内,两场奢侈品展览在上海持续上演,从“国际顶级私人物品展”(Top Marques)首次移师此地到“法国奢侈品展览”,上海这一中国“奢华之都”见证了中国富豪的疯狂采购。

  几年来,大家只是持续关注中国富豪的零散奢侈品消费,而这次,上海见证了7000富豪购物2亿元的疯狂3日。

  迈巴赫只能算“量产车”

  此次国际顶级私人物品展展出的产品,均是全球最奢华、最顶尖的,它原先只在全球富豪集散地——摩纳哥举办,今年是首次走出国门。

  在这个属于顶级富豪的节日里,价值700万、年产500辆的迈巴赫62只能算是“量产车”。相比之下,来自美国的超级跑车SaleenS7吸引了更多人的目光。这辆车目前在亚洲仅日本有一辆,全球的保有辆不超过75辆。它的加速度惊人,从0加速到60英里/小时仅需2.8秒,而售价则是税前120万美元。

  来自山西的王老板在看完这辆车后,向记者透露说,他想等回去研究后再决定是否购买。“以前中国的有钱人习惯刚看到东西就付钱,现在学聪明了,也要比较一下东西的性能后再做决定”。而据记者了解,目前已经有国内的一位

房地产商向产商表达了购买的意愿。

  此外,在这次展会上一同亮相的还有跑车“贵族”荷兰世爵。在展会露面的是价值人民币688万元的C8Spyker,而另一款价值人民币968万元的C8Laviolette也在可订购之列。

  令人惊叹的是,中国富豪的购买欲望已经不仅仅停留在汽车、珠宝这些传统的奢侈品,私人飞机和游艇也已经亮相其中。豪华游艇品牌Cavendish White的顶级游艇Masquerade售价超过1亿元人民币,仅其铺在船上的地毯就价值80万元人民币,水晶灯也超过100万元人民币。

  富豪组团前往

  据奢侈品展主办方博派展览总经理盛磊介绍,本次国际顶级私人物品展采取了邀请的方式,向全国各地的2万多名富豪发出了邀请信,最后到会的共有7000名左右。

  其中,胡润百富榜方面就提供了大概100人左右的名单,而主办方的一位工作人员则向记者透露说,他们一共向胡润榜上的200多名富豪发送了邀请。

  有意思的是,此次来参观展览的富豪很多都是组团前来,从地区上看,主要有北京团、太原团、深圳团、广州团、无锡团、温州团等,其中也不乏在大陆从商的台商团。

  据悉,南方来的团队主要是珠宝商人,最感兴趣的商品是各类时髦跑车、手表及珠宝。而太原团一般直奔“林肯领航者”“悍马”等豪华车辆而去。北京团则以房地产开发商为主,买的东西较为随意,而上海和江苏省富豪则成为购买的“主力军”,他们“出手”最快、最多。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还出现了数个“太太团”,其消费能力绝不输于富豪本人,靠近展厅门口的奢华皮草衣饰展区生意火爆,据该皮草品牌的公关经理告诉记者,这里展示的衣服主要用水貂皮缝制,售价大都超过10万元人民币。

  一个值得关注的趋势是,国内已经初步形成的各种顶级会所和

高尔夫球会在本次活动中起到了组织的作用。许多会所都组织自己的会员来参加奢侈品展,北京顶级会所——长安俱乐部就组织了会员从全国各地飞往上海,“虽然级别很高,但是这次展会的规模不是很大,所以有些会员表示不准备前往。”

  中国奢侈品的崛起

  与以前谈论国外奢侈品略为不同,本次参加展览的奢侈品实物中,最贵的是来自中国自己的奢侈品品牌——“元亨利”。“一千万元能买一辆宾利,买不了一套本土红木家具”,这是古典硬木家具制造商元亨利在现场打出的一个标语,1200万一套的海南黄花梨木家具标志着中国奢侈品品牌的登堂亮相。

  该公司总经理杨波告诉记者,之所以标出1200万元的天价,主要原因是原材料昂贵。杨波称,这套家具使用的海南黄花梨学名为“绛香黄檀”,是明清两代皇室专属的名贵木材。特别是这次展出的三面独板罗汉床和中堂,每一面均用整根黄花梨原木的心木制成。以一根黄花梨成材时间为500年计算,资源稀缺性已经将黄花梨家具逼到了极度边缘化的境地。

  据介绍,在元亨利公司,每一根黄花梨材料的使用都要经过总经理亲自签字,并由专业设计人员因地制宜地进行设计。它的下脚料被用来制作各种工艺品,甚至连碎屑,都收集起来作入药用。

  因为原料珍贵,元亨利在材料选择、造型设计、加工制作甚至榫铆长度连接等方面都要求做到标准化,所有家具只能以榫铆连接固定,不能用一根钉子、一点胶水。

  这一中国的奢侈品还引起了国外买家的兴趣。在本次展会中,有17名英国籍男子出手订下了近亿元的紫檀木家具。

  此外,这次参加奢侈品展的中国品牌还包括了“水井坊”和“论道-竹叶青”。前者推出的万元一瓶的天价酒,因为工艺的关系,需要提前一个月订购。而顶级的“论道-竹叶青”茶,每年产量则只有1500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7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