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中国停止进口十种被检出寄生虫卵的韩国食品入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23: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 刘长忠)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今晚发布公告:为维护中国境内消费者健康安全,决定从今日起停止十种不合格的韩国泡菜、辣椒酱、烤肉酱及相关产品的进口入境。

  这十种韩国食品被检出寄生虫卵,分别是:东源食品二00五年十月二十四日生产的二百克装“士大夫”切段泡菜;东源食品今年十月一日生产的一千克装“士大夫”棵状泡菜
;斗山株式会社今年十月二十二日生产的八十克装“中加吉”切段泡菜;斗山株式会社今年十月二十一日生产的五百克装“中加吉”儿童泡菜;得特赛门今年十月二十日生产的八十克装“得特赛门”切段泡菜;CJ株式会社今年十月二十日生产的一千克装“海味泡菜”棵状泡菜;Pulmuone生产的有效期至年今十一月十九日的一千克装棵状泡菜;大尚食品(株)生产的有效期至今年十二月二十三日的五百克装“清净园”烤肉酱;大尚食品(株)生产的有效期至今年十二月二十三日的五百克装“清净园”辣椒酱;海餐得(株)生产的有效期至二00七年一月三十日的五百克装“太阳草”辣椒酱。

  为维护消费者健康安全,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今日就加强对自韩国入境的泡菜、辣椒酱、烤肉酱监管工作发布公告,要求各地即日起,停止上述韩国品牌的泡菜、辣椒酱、烤肉酱及相关产品的进口入境。

  国家质检总局公告要求,各地检验检疫机构要加强对来自于韩国的泡菜、辣椒酱、烤肉酱及相关产品的检验工作。对于检验不合格的产品作退货或销毁处理并暂停受理相关品牌的产品的进口报检;对已入境的韩国生产的不合格泡菜、辣椒酱及烤肉酱进行强制性召回并作销毁处理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