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科宇上电动车黑名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07:28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肖蓓

  国家质检总局近日公布的电动自行车产品抽查结果表明,70种抽检样品中有两成不合格,部分产品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易引发人身安全事故。其中上海雄志电动车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科宇”由于最高车速、整车质量等项目不合格而上了“黑名单”。

  本次共抽查了天津、上海、浙江等5个省、市70家企业生产的70种产品,结果合格56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0%。抽查依据强制性国家标准,对10项涉及安全的指标进行了检验。在被曝光的4种质量问题严重的产品中,上海雄志电动车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科宇”(610mmTDH-038Z)由于最高车速、整车质量、脚蹬与地面距离、鞍座垂直调节夹紧强度、过流保护功能等项目不合格而上了“黑名单”。

  据专家分析,制动性能、最高车速指标不合格,表现为速度过快,过大的惯性可导致制动失效,且车架和前叉等主体结构的负荷加大易发生断裂危险。

  此外,本次抽查还发现其他产品的质量问题。如标准规定车架前叉结合部件经7万次振动不得出现破损或明显变形,而本次抽查有7种产品该项目不合格,在试验后车架下管弯曲部位破损或主梁出现裂纹,质量最差的经3800次振动即断裂,将造成人身

安全事故。还有6种产品把立管净负荷不合格,把立管为车把与前叉的联结件,对骑行者起到支撑作用,若骑行中断裂必然引发事故。

  针对本次抽查中反映的质量问题,国家质检总局将责成各有关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对本次抽查中不合格的企业,特别是拒检企业进行严肃处理,并加大对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整改复查的力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