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PVC保鲜膜致癌悬疑 > 正文
 

北京保鲜膜抽查出结果 华普超市使用有毒保鲜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9日 16:3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王秋实) 昨天,市食品安全办公布北京市场保鲜膜抽检结果,华普超市两分店和万方西单商场一专柜不合格。

  食品办同时发布禁令:全市禁止销售和使用含有超标的PVC食品保鲜膜。生产此类保鲜膜的生产企业须立即停止生产和销售,并召回已出厂产品。

  3样本被检出不合格

  此次抽检在家乐福、华普、华联、美廉美、京客隆、万方西单等商场超市,以及京龙木樨园商贸批发市场等抽取了20多个品牌的30个保鲜膜样本,其中包括PVC保鲜膜样本10个。此次抽检的保鲜膜,由国家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国家塑料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实行检测。

  检测结果显示,有3个PVC保鲜膜样本不合格,分别是

华普超市广安门分店、华普超市华威桥分店使用的标称上海郡是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生产的“郡是”牌保鲜膜、万方西单商场食圣豪食品专柜使用的保鲜膜(无中文标识)。目前,工商部门已责令这三家超市停止使用不合格产品,并实施了暂扣。

  市

食品安全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3个不合格PVC保鲜膜样本都被检出了DEHA。根据国家相关规定,DEHA不得在食品容器、包装材料中作为增塑剂使用。

  全市封杀有毒保鲜膜

  市食品安全办昨天发布禁令:禁止销售含有DEHA或氯乙烯单体含量超标等不符合强制性国家标准规定的PVC食品保鲜膜;禁止食品商场、超市、市场、宾馆、饭店、餐饮企业和集体用餐单位等经销或使用含有DEHA或氯乙烯单体含量超标的PVC食品保鲜膜,禁止使用PVC保鲜膜直接包装肉食、熟食及油脂等食品。

  食品保鲜膜生产企业须在外包装上明示产品材质和适用范围,依据相关标准对产品质量实行强制性检验。对发现使用DEHA作为增塑剂生产PVC食品保鲜膜的生产企业,立即责令停止生产,停止出厂销售,并召回已出厂的该产品,依法严厉处罚。

  保鲜膜进口将严检

  农业部门也将加强对农产品生产基地的检查,严禁使用不合格PVC食品保鲜膜包装畜禽产品、生鲜农产品。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将加强对进口食品保鲜膜实施逐批检验,不符合强制性国家标准规定的一律不得进口。工商部门和

卫生部门也将加强对本市食品经营单位的检查,未在产品外包装上标明产品材质和适用范围的保鲜膜产品,一律禁止销售和使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