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红色旅游博览会 带热旅游经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21:55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作为新的旅游资源,红色旅游开发近几年越来越热。今天,国内首个红色旅游博览会在江西南昌开幕。

  延安、西柏坡、遵义、韶山等123个国内著名红色旅游景区集体亮相,以“红色摇篮,绿色家园”的主题,吸引包括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在内的数百家旅游公司和相关企业。为了吸引参观者的眼球,各参展景区不仅准备了民乐演出、特色讲解,还设立了抽奖、泥塑
DIY等活动。

  同期 江西省九江市旅游局副局长 曾健红

  仅1个小时,就发了几千份宣传资料,签了十几份旅游合约,估计明年旅游人数会有比较大的增长,至少增长20%以上。

  一些旅游用品商也瞄上了“红色旅游”纪念品市场。

  ##同期 旅游产品展销商

  我们的红色旅游集邮册,1个小时就卖了30多本,收入大概6000多元。

  红色旅游既给游客拓展了新景区,又为老区带来巨大收入,去年全国20个红色旅游景区总收入超过20亿元。最早开展“红色旅游”的江西省,去年红色旅游收入相当于全省GDP的2.3%,已经成为当地经济增长的一支重要力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