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七种水饺质量不合格 染霉易引发食物中毒(名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12:04 华商网-华商晨报

  

七种水饺质量不合格染霉易引发食物中毒(名单)

制表 芦伟 来源:华商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晨报讯 (记者 赵威) 消费者在选购冷冻水饺时,当心挑到“毒水饺”。

  日前,四川省工商局公布水饺质量监测结果,7种水饺质量不合格,其中,超市里常见的“三全水饺”的一批次登上黑名单。

  水饺染霉易引发食物中毒

  此次抽查中,四川省工商局执法人员经过严格监测抽检,发现7种速冻水饺的细菌总数和霉菌计数超标,消费者摄入被细菌或霉菌污染的水饺可引起感染性食物中毒,或者中毒性食物中毒,危害严重。

  值得关注的是,由“郑州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鲜肉芹菜馅的“三全水饺”(规格:2500g/袋,生产日期:2005年7月2日)霉菌计数指标超标,而同品牌水饺在全国各大城市的超市中都有销售。

  “毒水饺”沈城未发现

  昨日,记者走访了沈城一些超市,在各超市速冻水饺销售区,记者只发现了“三全水饺”的身影,但没有发现与黑名单中“三全水饺”同馅料的产品。

  走访中,对于“三全水饺”一批次抽检不合格一事,商家和消费者均表示吃惊。

  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购买速冻产品要注意购买包装产品,尽量不买散装产品;要选择包装密封完好、包装袋内产品无黏结、无破损和变形的产品。注意看产品标签,速冻面米食品的标签除了常规的产品名称、生产企业和地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净含量、配料表等要求外,还应标明保存条件、食用方法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