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北京:手拿机票 先来后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11:22 CCTV《第一时间》

  视线再回到国内。昨天,一个旅行团从北京去俄罗斯,13个人,拿着机票,却只有两人被允许登上飞机。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王先生等13人本来是要一起搭乘上午11点40的SU572航班飞往莫斯科,但是早上十点半左右,当他们手持机票准备登机的时候,却被告知只能拿到2个登机牌,剩下的11人全都不能上飞机。王先生:说我们来晚了没位子,不给办了……

  负责为王先生等人办理出境的旅行社与机场一番交涉,终于又有6人被允许登机,但还是剩下了包括王先生等5人,最快也要等到第二天再走。这可急坏了剩下的人,因为王先生等人此行正是要参加第二天在莫斯科举行的展会,推迟离境意味着要耽误工作了。

  对此,俄罗斯航空公司票务处的工作人员解释说,常常会有旅客买了票却临时不来,因此作为惯例,航空公司卖票时都会多卖出一些。此时,如果买票的旅客都来了,那么晚到的就会上不了飞机。

  有票难登机编后

  航空公司的解释就是:机票卖多了,谁来的晚谁就没座。据说多卖票是航空公司的惯例。因为飞机平时很少能坐满,有的人买了票也可能临时不来,所以一般航空公司会多卖几张票。可是问题是,如果大家都来了怎么办呢?国内一般航空公司会采取升舱的办法,就是让多出来的乘客,坐到头等舱,因为头等舱很少满员,象刚才这样不管不顾的还很少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