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深圳停车费大幅提高月增694元 各方反应不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21:50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前不久,深圳市停车场收费标准、准备大幅提高,并为此、召开了听证会,近日,最终标准出炉。从初审意见的、“私家车停车费、月均增加694元”,调整为、月均增加186元。

  与调整以前的听证方案相比,以停车3小时为例,早8点到晚8点的高峰时段,深圳市中心区、商业区等一类地区高峰时段的停车费由5元提高到21元,停车收费的提价幅度为320%;二类地区,即特区内一类区域以外的其他地区停车费的提价幅度为80%;三类地区,即特
区以外停车收费不再提价,以上三类地区是根据当地所处的地理位置和交通状况划分的。居民住宅区的收费标准本次暂不调整。

  经重新测算,政策调整后车主停车费支出的综合增加幅度为35%左右,车主增加的平均停车费支出约为每月186元,目前深圳车主每月停车费平均支出534元,也就是说,调价后将变为约720元。停车费调整方案公布后,各方对此反应不一。

  同期 深圳大学物流研究所所长 王江:交通不流通 商业怎么发展起来呢?

  同期 华强北商业区管理委员会负责人:不是简单的降价或是涨价。这样一个简单的问题,还是要通过长期的规划来解决这样一个矛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