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低价药房开业被恶意收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 11:30 华商网-华商晨报

  200人提前排队 400多价签丢失 部分计划销售两个月的药品半日被买光

  晨报讯(记者 陈军)“刚刚开张半天,原本计划销售2个月的药品就被买光了,我怀疑有人恶意收购。”昨天,位于大东区的一家低价药房管理总部的副总裁谢先生向本报报料。

  尽管在国内其他地方开店时,也遇到过类似事件,但嘴说已有准备的谢骁威还是不免透出一丝无奈,“这好像成了低价药房在开张时不可避免的一种现象。”

  “20种药品半天被买光”

  昨天,尽管店方每隔20分钟就连续上货,但仍有板蓝根颗粒等20种药品在上午被迅速买光,而这些品种是原计划够销售2个月的。

  “离开业还差3个小时,药房外就排起了200多人的长队。”谢先生说,出现药品断货只是这天遇到的怪事之一。该药房超市形式的开架销售原本是为方便顾客,但开业不一会儿工作人员就发现,“显示药品价格的400多个价签不见了,等补好价签,已经被耽误了1小时。”

  谢先生告诉记者,有些人根本不买药,他们总是趁人多、营业员看不过来时,悄悄地把感冒药搬到胃肠药的货架上,又把胃肠药搬到了外用药货架上。

  低价药房“破坏行规”?

  出现这么多状况,用谢先生自己的话来说:“厂家和同行都觉得我们破坏了所谓的行规。”

  他介绍,早在药房开业前有一家药企给药房发来了“价格约定”,要其在销售该企产品时,“更好地维护零售市场价格体系,保证零售药店合理利润”,并随之附上了该厂产品不低于××元的“真诚约定”。西安一家大型合资药企的销售专员曾拿着一份“六方备忘录”到药房,向其细说行规,而备忘录上赫然显示着在沈排名靠前的几个大药房的印章和人员签字。

  谢先生称,当时这位专员说,你为什么就要低价卖呢?这就是不守规矩嘛!甚至一知名品牌的辽宁公司老总扬言,若这家低价药房不能把价格抬上来,就找人把这儿的产品买光。

  据悉,近一时期来,国内北京、武汉等地曾出现一些低价药房开市即遭祸端的事情,不仅出现过恶意收购,还出现过玻璃被砸、垃圾堵门,低价药房的产品质量、是否涉嫌恶意销售等问题也引起争论。

  据介绍,沈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对这家低价药房的做法是肯定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