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统计局建议调整公共产品价格 考虑百姓接受水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10:33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北京电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郑京平昨天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0%,比去年同期回落2.1个百分点,继续处于温和上涨的状态。与一些人出现通缩的担心相反,郑京平认为恰好可“利用这个机会,逐步理顺价格形成机制,理顺一些公共基础产品和服务的价格,让准确的市场信号来引导供给和需求,来使整个中国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

  当前,我国部分基础公共产品和服务的价格,并未完全真正反映出市场的供需情况,存在着上下游倒挂、不能反映资源稀缺程度等问题。因此,需要国家利用有利时机,调整基础公共产品和服务价格的水平,这种调整当然是渐进的,必须考虑到社会和百姓的接受水平,但总的方向是明确的。

  此外,国家统计局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9.4%,增速比去年同期低0.1个百分点。郑京平表示:“关于

中国经济的走势,总体来讲我们持乐观态度,全年经济将会保持9%或者多一点的增长速度,而且明年也会有一个比较好的开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5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