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环球嘉年华遭索赔500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19:10 北京晚报

  本报讯 (通讯员 王文波) 去年在北京赚得盆满钵溢的环球嘉年华,今年尚未能全身而退。媒体报道的环球嘉年华开张12日美食摊位关张过半一事,最终走上了法庭。今天上午记者获悉,博艺天下(北京)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已将2005年北京环球嘉年华活动项目的承办方环球嘉年华(北京)投资有限公司以及担任嘉年华活动招商总代理的北京兄弟阳光广告有限公司诉至法院,索赔金额高达500余万元。

  一些商户指责嘉年华的实际经营情况和当初承诺的不同。一位商户说,生意最好的时候每天流水一千多元,而摊位费花了十多万,真是血本无归。此外,商户还对嘉年华本来通知7月22日开幕、结果推迟到29日提出了不满。而博艺天下公司则深陷其中,因为其正是美食街的招商者,由于对嘉年华不满,该公司于9月26日从活动场地撤出,并宣布解除与嘉年华的合作关系。

  北京兄弟阳光广告有限公司是经环球

嘉年华授权的全权代理今年嘉年华活动招商的总代理。博艺天下认为在与兄弟阳光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后,即取得了2005年北京环球嘉年华活动
美食
街项目及现场独家饮用水销售的经营权,为此,博艺天下公司已向兄弟阳光公司支付了250万元合同价款。“博艺天下”指责说,环球嘉年华和兄弟阳光公司私自直接将星巴克和百万庄园两家餐饮企业引进活动场地,严重影响了其行使餐饮招商独家代理权,致使其蒙受重大经济损失。同时,环球嘉年华缩减了活动的开办时间和开园时间,开办时间从今年7月22日推迟到7月29日,实际举办时间不足合作协议书中约定的80天,且开园时间由招商公告中的12时推迟到15时,直接导致饮用水销售黄金消费时间丧失和午餐消费收益无法实现。此外,在活动举办现场也没有按照协议约定提供摊位的基础设施,并且私自变更规划,导致用餐环境恶劣,给餐饮销售带来严重影响。

  博艺天下公司认为,环球嘉年华和兄弟阳光公司严重违反协议书约定,导致其签约目的无法实现,并蒙受重大经济损失。该公司请求法院判令两被告返还250万元合同款,赔偿经济损失250万元以及相应利息损失。

  记者上午多次拨打环球嘉年华的电话以联系采访,但一直无人接听。据悉,一中院已正式受理此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