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北京启动地毯式安检 国庆期间大商场将控制客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09:35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连芳 报道 为了消除安全隐患,国庆节期间北京市各大商场将严格控制客流。昨天,北京市公安局透露,投资两个亿的信息网络监管平台业已建立,可对重点单位、要害部门、复杂场所的内部防控随时掌握,首都公安内保系统正式启动“地毯式”安检。

  在节日期间,犯罪分子可能利用寄信、打电话、发电子邮件和手机短信等方式,以投毒、爆炸等手段对商业企业进行威胁和敲诈,一旦发生危险,将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因此
,北京市公安局内保局要求各单位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制订安全保卫工作方案,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严格审批备案制度。各单位要以防火、防盗、防突发事件为重点进行实战演练,检验员工岗位职责的熟悉情况,以及装备保障、疏散、抢救等情况的处置是否达到实战要求。

  今年7月英国伦敦发生连环爆炸案,英国警方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将多名嫌疑犯抓获,遍布伦敦各个角落、社区、企业的电视监控探头功不可没。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高煜告诉记者,目前,由政府、企业、安防公司先后投资两个亿建立的内保防控网,已发挥积极作用。

  另讯 本报记者丁华艳 通讯员蔡昌晶报道从昨天起至30日,卫生监督机构对星级旅游定点餐厅、大中型酒楼、民俗村、民俗户、景区景点周围餐饮点、送餐企业、集体食堂进行监督检查,重点将对食品超市、商场的熟肉制品、豆制品、凉拌菜、散装入口食品进行监督检查和抽样检测。同时还将加强有毒化学物毒鼠强、亚硝酸盐的检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