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商场试衣间卫生间管理规范实行 有些商场未达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00:15 北京娱乐信报

  大型商场、超市试衣间、卫生间管理规范9月1日实行

  信报讯(记者 杨小丹)由北京市商务局制定的“北京市大型商场超市试衣间、卫生间设置与(试行)”于9月1日开始实行。昨天,北京市商务局对赛特购物中心、方庄家乐福超市的试衣间、卫生间进行了突袭检查,发现仍存在试衣间通着库房、厕所厕位不够的现象。

  在赛特购物中心,记者看到,这里的卫生间配备了洗手台及银镜、洗手液、烘手器、垃圾筐,摆设了绿色植物和供顾客休息的椅子,并有专人负责即时保洁。据赛特行政部经理仇洪介绍,商场共有15个卫生间,其中残疾人卫生间一个。不过,厕所冲水开关目前仍是手动型,并未采用红外感应自动冲水或脚踏冲水。商场人士对此表示,将会根据规范进行改造。

  在方庄家乐福店,尽管厕所收拾整洁、设备齐全,但厕位明显不够,男、女厕所的厕位均为5个,且全是蹲位。据了解,该店经营面积达5400平方米,周末客流量达2万人左右。对此,家乐福有关人士解释,方庄超市是1999年开业的,是北京六家家乐福店中最老的一家,家乐福已打算在下个月开始对

卫生间进行改造,以达到规范的要求,但这还需要与物业协商。而其他家乐福超市的卫生间均已达标。

  在赛特购物中心二层,记者发现,HAUBER品牌服装的试衣间仍与库房连通,且试衣间内有配电箱。赛特有关人士表示,在赛特现有137个试衣间中,这是极个别现象。

  此前,记者也在不少商场发现试衣间与库房连通的现象。市商务局流通秩序管理处副处长庆丰表示,由于规范刚执行20天,许多商场、超市刚制订出改造计划,将陆续改造。至于此后的新建商场、超市,都将达到规范要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