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美容成毁容无脸见人 美容院称已退款与我无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 14:44 新闻晚报

  本想到美容院去掉困扰多年的黄褐斑,不料去斑不成,增斑有余。近日,家住徐家汇的高文女士无奈地告诉笔者,当她找到美容院讨说法时,美容院只履行当初的无效退款承诺,却对因去斑而新增加的斑视而不见,美容院竟然还称:退了款就与我无关!

  马路拦截

  高文在面对笔者时显得神情沮丧,并用一个大号的墨镜遮去自己的大半个脸。当她发现笔者在注视她脸上的疤痕时,她立即将头低了下去,并将墨镜拉得更低。

  那天在南京路高文被一个人拦截下来,“我们美容院新进了一台韩国去斑的仪器,你脸上的斑到我们这里来治疗,肯定能给你治疗好,而且我们对顾客承诺无效退款。”

  高文受不了美丽的诱惑,就去了。“做去斑的时候,非常痛。”但令高文没有想到的是,做完去斑回到家后,两边脸异常红肿,非常痛。高文打电话咨询美容院,美容院又给高文做了一次去斑,并告诉她过几天就会好的。

  而几天后的状况,彻底粉碎了高文的美容梦。眼睛下面长出两块指甲盖大小的斑点,左右对称,高文立即找到美容院。美容院的小姐仍然告诉她过几天就会消失的。

  这次高文不再相信美容院了,后来,多次找到美容院,对方才愿意退还高文400元。而高文告诉笔者,当初她交的是500元。

  辞职在家

  已有十几年从教经验的大学英语老师高文,如今已经待业在家半年之久。“我真的‘无脸’面对我的学生。”高文对记者说,她清楚地记得“毁容”后上的最后一堂课。“那一天糟糕透了,也就是在那一天,我决定不再去学校。”

  高文是个非常爱漂亮,自尊心非常强的老师。而如今坚强的高文面对所有人的好心关切,非常敏感,也变得异常脆弱,甚至神经。“我曾经想到过死,真的,死了以后你们帮个忙,把我的器官捐献出去。”高文的话语令记者有些吃惊,但从高文的表情中,不难看出她的悲伤。

  无人负责

  “你怎么又来了,当时帮你治疗的那个医生现在已经不在我们这里做了,我们也已经找不到他了。”美容院小姐在看到高文时,很不耐烦地说,我们不是把钱退给你了吗?“这不是钱不钱的问题,关键是我现在被你们‘美’出了两块这么难看的斑,你们总要给我解决吧?”

  面对高文的质问,美容院小姐也不甘示弱:“当初退款的时候,你给我们留了条子,上面明明白白写了,退了款,今后的所有事情都与我们美容院无关。”

  高文说,她从来就没有写过什么与美容院无关的条子。而当美容院出具当初高文写的条子后,笔者发现,高文只是简单地写了一句“今收到无效退款400元。”并没有说退了款就与美容院无关的话。

  笔者还看到,美容院小姐在翻看高文留下的条子过程中,2个笔记本里面密密麻麻写着其他消费者无效退款的收条,有“洗眉无效退款”、“去斑无效退款”等等,笔者粗略估算了一下,大约有50人左右。而当笔者准备翻阅笔记本时,被美容院小姐严厉地制止住了。“你不能看,这是我们内部的东西。”

  作者:□祝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