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天津:月饼浓妆变素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 10:1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 (记者 姜明 通讯员 赵立) 在天津市场上往年超豪华包装的月饼今年大都换成了“平民服装”,绝大多数月饼生产企业及销售商家对月饼实施的“瘦身”已见成效,月饼平均每块6元,且包装更趋于简洁,纸盒、油布等传统包装也重返市场,礼盒内不再搭售商品。

  据介绍,豪华月饼的进店费一般会比普通商品的进店费高出2至3倍。中秋节期间,某
些超市代销豪华月饼的利润甚至会占到超市食品销售利润的50%以上。而一旦拒绝为豪华月饼提供代销,超市将失去一个很大的收入来源。但采访中,本市家乐福、沃尔玛、世纪联华、物美等大型超市的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即使再多的供应商来找我们,今年也不会考虑销售豪华的高档月饼。”

  据天津市糕点行业协会会长高树山介绍,从该协会掌握的情况来看,今年天津市定价在300元以上的

月饼少之又少,月饼价格普遍在几十元至300元之间,月饼市场价格普遍回落。但从记者随机询问的近百位顾客来看,消费者对包装礼盒的平价月饼还是嫌贵。

  记者在“好利来”看到,已经上柜的盒装月饼在20多元至200多元之间,仅有一款标价为300多元的产品。“好利来”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企业今年都已经主动将“天价月饼”砍掉。去年,该公司的盒装月饼最高售价为999元,而今年最贵的一款也不超过400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5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