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议起征点 她代表成都抢话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10:0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记者 赖庆媚 实习生 唐光蓉

  “我认为,个税起征点在2500元比较合理。同时,以支出为标准制定税率更加公平。”昨日,四川鼎立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声雯讲述了她的观点。据悉,本月25日,李律师将飞赴北京参加28日举行的个税听证会预备会,如果成功获得陈述人资格,她将代表成都市民发表对个税改革的意见和建议。

  有幸:挑中成为听证会候选陈述人

  李律师告诉记者,个人所得税费用扣除额将由以前的800元调整为1500元,为此将在北京举行听证会,征集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9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听证会开始报名,9月2日晚,她将2000字的听证意见稿从网上提交到了全国人大。昨日,李律师收到人大的特快专递,得知自己被选为听证会陈述人的候选人。她将飞赴北京参加26日举行的听证会预备会。“如果我有幸入选的话,我将把我的观点以及咱们成都人的观点都带到听证会上去。”李律师坚定地说。

  观点:起征点2500元更合适

  李律师认为,应当将

个人所得税的征收对象集中于高薪金收入阶层,个人所得税修正案将个人所得税起征点调整到1500元仍然偏低。“我认为起征点2500元比较合适!”李律师告诉记者,之所以说2500元的起征点比较合适,是基于家庭人口所负担的消费性支出来考虑的。从目前我国居民的平均收入情况看,2500元更加合理也更具有前瞻性。

  李律师告诉记者,她还将重点陈述一个观点——以支出为准制定个税税率,而不是以收入为标准。“举个简单的例子,一个已婚人士和一个单身汉的收入一样,但显然已婚者由于要负担孩子的生活费用,每月的支出比单身汉的支出要多得多,如果按他们的收入计算纳税,这两人须缴纳的税款一样多,但显然他们缴税后的

生活质量是完全不一样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