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工商总局质量监测报告显示3成儿童食品不合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11:27 人民网-江南时报

  新华社9月5日电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5日发布了流通领域儿童食品质量监测报告,近三成儿童食品不合格。

  工商总局日前对长沙、长春等13个城市的102家经销单位销售的儿童食品进行了质量监测。共抽取206组样品,品种包括膨化食品、果冻、糖果、油炸小食品、烘炒食品等多种类型的儿童食品。经检测,147组合格,59组不合格,监测合格率为71.4%。

  据介绍,本次儿童食品质量监测发现的问题主要包括:油炸食品和烘炒食品中过氧化值超标、超标准添加甜蜜素和滥用糖精钠的现象比较严重等诸多问题。专家指出,如果儿童长期食用添加有糖精钠或者过量添加甜蜜素的果冻、糖果,其身体健康会受到严重影响。

  工商总局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儿童食品时,不要购买校园周边、街头巷尾的“三无”食品;购买正规厂家生产的食品,尽量选择信誉度较好的品牌;购买时应当注意食品是否适合儿童食用,糖果、甜食、果冻等食品儿童不宜多吃;谨慎购买没有保障的颜色鲜艳、香味浓郁的儿童食品。

  罐头食品合格率82%(相关新闻)

  新华社9月5日电 工商总局日前对南宁、桂林等15个城市的68家经销单位销售的罐头食品进行了监测。共抽取205组样品。经检测,168组合格,37组不合格,监测合格率为82%。据介绍,这次罐头食品质量监测发现的主要问题是防腐剂、甜味剂和着色剂在内的添加剂含量超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