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女孩被牵连致骨折 危险游乐游戏遭遇暖昧管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07:14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李晓明 实习生 杨帆

  旱冰场内横冲直撞练“绝技”,游泳池里闷头潜水做游戏,卡丁车馆为求刺激大撞击……游乐场所的“刺激场面”越来越惊心动魄,一名女孩前不久在溜冰场被其他游戏者撞成骨折。连日来,记者对沪上5家各类游乐场所展开实地调查后发现,“勇敢者”的游戏已日趋普遍,参与者在追求刺激的同时根本不顾他人安全,而游乐场管理方对此种行为却大多睁一
只眼闭一只眼,采取不鼓励、不阻止的态度。

  那位被撞成骨折的16岁女孩冰冰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在溜冰场内慢慢滑行也会遭遇无妄之灾。高中生冰冰近日到离家不远的一家溜冰场去玩耍,由于技术并不十分熟练,当时她溜冰的速度并不是很快。随着场内音乐节奏越来越快,场内的人玩起了接龙游戏,“龙头”在前面掌握方向,后面的人一个一个地接了上去,转眼就成了一条“长龙”。冰冰并没有加入其中,但是当她正溜到转弯处时,恰巧“长龙”也同时转弯,由于幅度太大,“龙身”摆过来时将一旁的冰冰扫倒,冰冰重重地摔在地上。更让冰冰气愤的是,从她摔倒直到艰难地挪到场外,溜冰场的管理人员始终没有出现。冰冰被诊断为骨折,由于找不到撞倒自己的人,她以没有尽到安全保障义务为由向溜冰场管理方提出赔偿,并最终成功维护了自己的权益。

  溜冰场冰刀扬屑吓哭小孩

    记者近日在调查中发现,在溜冰场、蹦极场、游泳池等娱乐场所,危险游戏充斥,女孩冰冰的遭遇绝非偶然现象。

  在黄浦区一家真冰溜冰场,记者看到,该冰场以儿童居多。场地中几个看似高中生的男孩滑行速度快,在柱子间飞快穿梭。在一个急转弯时,由于速度太快眼看就要撞上一个六七岁的儿童,三人急忙紧急减速,忽然的急停使脚下的冰刀刮起一片冰屑,溅到了孩子的身上。面对这一突然变故,孩子吓得哭出声来。然而,溜冰场工作人员却仍然没有出面对三个大男孩的危险动作进行制止。

  游泳馆危险潜水无人制止

  记者近日在杨浦区一家游泳池看到,游泳者将不大的游泳池挤得满满当当。几个十几岁的孩子在游泳池中追逐打闹,其中一个还潜下水去拉另一个同伴的脚,其他两个同伴在旁边看得哈哈大笑。面对这一危险举动,远处岸上的游泳池救生员显得无动于衷,并没有出面制止的意思。

  卡丁车馆急速冲撞新手遭牵连

  澳门路一家卡丁车馆人最多的时候有超过10辆车同时行驶。记者日前在采访中看到,由于车身属于开放式,驾驶者的大半个身子露在车外,有几个玩家看上去是新手,开车的速度并不快。但驾车技术非常熟练的玩家把车开得飞快,而且还通过互相碰撞、追尾来增加刺激,玩得兴起时旁边速度不快的新手也受到无辜牵连。

  管理方更刺激才能增加人气

  面对上述充满危险的游戏,游乐场所管理方为何大多态度暧昧?对此,游乐场管理方普遍认为,只要不是太具有危险性,适当的娱乐游戏是应该的,这样有利于吸引顾客,增加娱乐场所的人气。虹口区一家溜冰场的管理人员告诉记者,顾客来此是为了好玩,如果仅仅是溜冰,场面就显得太过沉闷,加入一些“接龙”之类的游戏后可以调动玩家的情绪。

  民法专家管理不善要负连带责任

  对于在游乐场所进行上述具有危险性的游戏或者行为,导致他人受到意外伤害的,责任该如何划分?对此,华东政法学院民法教授傅鼎生表示,如果发生意外伤害事故,主要责任由直接肇事者承担,同时,管理方应该对经营场所具有妥善管理的义务,如有证据证明管理方没有对顾客尽到应有的安全保障义务的,发生事故管理方应承担相应的连带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6,300篇。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