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今年月饼主流价位100至300之间 天价月饼未露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18:19 北京晚报

  上午未查出商家过度包装搭售行为

  本报讯 (记者 廖雁) 今年的月饼市场将从明天开始迎来第一个销售高峰。今天上午,市发改委领导带队检查了双安、当代两家商场的月饼市场价格,重点检查过度包装、搭售的“天价”月饼。结果令人满意,两家商场均未出现违规行为。

  上午9时,记者来到双安商场月饼专区暗访,这里最贵的月饼是来自香港的价值498元的鲍鱼月饼,并没有去年出现的搭售金箔画、烟酒或茶叶等过度包装的月饼。“国家有规定,今年不能搭售其他东西。”售货员这样告诉记者。上午9时30分,检查组来到双安商场的月饼专区,认真检查每个品种月饼是否存在价格欺诈行为,是否有过度包装、搭售行为,是否按规定明码标价以及是否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或者收取未予标明的费用。市发改委物价检查所所长李洁说,经过检查,该商场价签名册标志明显,不仅按照规定的六项明显标注,一货一签,货签对位,并且还在价签上标注了更多的有效信息。该商场总经理助理刘杰告诉记者,去年双安最贵的月饼卖到1000多元,今年的主流价位则在100至300元之间。

  从现在起至中秋节前,市发改委还会大范围不间断地开展价格监督检查工作,及时处理消费者价格举报。截至记者发稿时,检查组仍在继续检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800,000篇。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