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长春人到欧美可用个人支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 11:17 东亚经贸新闻

  本报讯(东亚记者 寇铁锋) “大笔一挥签个名、撕张支票递出去……”香港电影中的“大亨”常常用这样的花钱方法来显示潇洒。

  今后,长春人在消费结账时也可以这样“潇洒”一把了。

  日前,农业银行吉林省分行与美国某公司合作,在长春地区推出了针对个人用户的
支票业务。

  据了解,这是我省内的首项个人支票类业务。但目前此种个人支票还仅限在美国、欧洲等境外部分地区使用。

  8月30日,农业银行吉林省分行长春汇融支行工作人员张红臣告诉记者,如果嫌出国携带现金不便,长春市民可以在出境前到银行窗口办理这种个人支票业务,客户只要按照当日

外汇牌价存入外币现钞并预留签名,就可获得不同面额的外币支票,个人支票用户除了交纳外币现钞转换现汇的兑换费用外,无需交纳其他费用。

  据了解,此种支票的最高使用额度为1万美元,没有期限限制。

  据介绍,在境外使用该支票进行购物、订房、订票等用途的消费结算或到银行提取现金时,支票的持有者只需在支票上签名即可,而不必出示身份证件或其他手续。如果支票不慎遗失或被窃,还可获得全额理赔。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推动支票业务发展,近年来中国

人民银行曾多次鼓励扩大支票的使用主体,大力推广个体工商户和个人使用支票作为消费结算手段。

  业内人士认为,个人支票将会成为人们日常使用的一种新的重要支付手段,相信能够在国内使用的个人支票不久后也将会推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