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永和着手调查问题油条 检验结果两周内揭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 03:15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李蔚 发自上海

  食品安全再度敲响警钟,而这次出现问题的却是传统食品:油条。

  近日,北京市卫生监督所公布了对47家餐饮单位油条进行检查的结果,北京永和大王餐饮有限公司广渠路店等9家餐饮单位因油条中铝含量严重超标被处罚。上海永和大王餐饮有
限公司营运部陆总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已将原材料送至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进行检测,检验结果大约两周内出来。

  油条是永和的四大产品之一,制作油条的所有用品和原料都由上海总部统一配送。

  陆总监说,这一事件发生后,永和已从两个方面着手调查,一为原材料,一为操作过程。下一阶段他们将加紧对人员的培训以及追踪辅导。

  记者了解到,永和大王这些年拥有固定的油条供应商,且每年都会对供应商做质量抽测,供应商本身也会做内部抽查。

  “上海目前还没有查出类似问题。”陆表示。

  记者随后致电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对此尚不知情,至今未接到任何书面通知,但会对此加以关注。

  目前,永和大王上海总部已要求各经营公司采取措施,按标准每天过滤油锅,同时评控部门每季度将对厂商进行一次跟踪试验(原来每半年一次)。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66,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