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厦门市从台湾嘉义购入6000多公斤零关税水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09:03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8月25日电(余瑛瑞 刘频)厦门市从台湾嘉义县购进的6000多公斤“零关税”水果25日在厦门通关入境。

  这批台湾水果来自嘉义县玉井乡,由厦门兴诚泰进出口有限公司进口,包括番石榴、菠萝、莲雾、葡萄柚、芒果等5个品种,共6371公斤。海关验放后运往厦门中埔水果批发市场,由经销商分销至杭州、上海、北京等地。

  据了解,这批水果装船后,企业便提前到厦门海关办理了报关和纳税手续,海关对其采取了优先接单、专人核单、专人计税、专人放行的快速通关措施;货到港后,考虑到采取传统人工查验方式可能会影响水果保鲜,又容易造成部分水果碰损,厦门海关采取先用集装箱透视设备进行技术查验,再抽查确认包装品种的方式,只用了十多分钟就完成了验放工作。厦门海关对其免征关税5926.06元,减征增值税770.40元。平均1公斤水果成本减少1元多。

  厦门兴诚泰进出口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8月29日还将有一个货柜的

台湾水果抵厦,并且从9月开始,公司每个月都将有8个货柜约40多吨的台湾水果上岸,以后大家对那些个大味美的台湾水果都将习以为常。

  厦门海关表示,只要确认进口商诚信守法,今后对其进口的台湾水果将尽量通过技术查验,不再打开集装箱检查,必要时海关直接派员到中埔市场,在企业卸货时查验,以使海关验放台湾水果达到零等待。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99,1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