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未见残余农药超标 香港卫生署澄清中药没有问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08: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八月二十五日电 针对有机构抽验市面售卖的人参等中药残留农药问题,香港卫生署副署长梁挺雄二十五日表示,只要市民按中医师的指示和适当剂量服用,健康是不会受到影响。

  他说,过去两年每年都有抽检三百五十种中药,检查九种残余农药问题,均无发现有超标。

  早前,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抽查香港及内地出售的四款中草药,发现全部人参和田七样本含有残余的致癌农药,部分样本超出卫生署标准。

  梁挺雄就此作出澄清。表示报告所指中药含过量农药的报告实为两年前作为制订中药标准之用,所用的不代表现时的中药有问题。

  梁挺雄指出,中药材标准在今年七月公布,九月开始试用一年,市民买中药不是当饭吃,只要市民按中医师的指示和适当剂量服用,健康是不会受到影响。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67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