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虚假医药广告年内绝迹江苏 上半年罚款八百多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08:26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记者 黄勇) 昨日下午,江苏省工商局牵头召开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情况新闻发布会。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省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共查处各类虚假违法广告案件1076件,罚没金额824.63万元。

  省工商局广告处孙衷群处长介绍,今年5月至7月份,省工商局、省委宣传部等11部门开展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行动以来,使全省特别是南京地区新闻媒体广告发布违法率、违
法量出现多年未有的持续下降状态。据江苏省工商局广告监测中心的监测报告显示,南京地区媒体的广告发布违法率从5月份的10.34%,逐月下降为6月份的7.65%,7月份的5.61%,实现了自二季度起使保健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医疗、化妆品、美容广告的违法量、违法率明显下降的目标。南京地区省市工商部门对广告监测、群众举报、有关部门移交、上级交办的一批典型虚假违法广告案件及时查处,现已结案160件,罚没金额148.49万元。

  昨天,省工商局还对十大虚假违法

医疗广告、十大虚假违法药品、保健食品广告予以公开曝光。其中,被罚金额最多的为青海绿色药品有限公司违法发布的“痛风舒”药品广告案,该公司于去年6月至今年1月多次在大众传媒媒介发布“痛风舒”处方药广告。该广告使用患者的名义和形象作证明;引用无法证实的数据,欺骗误导消费者。南京工商局鼓楼分局依法予以查处,责令停止发布违法广告;该公司被罚款101000元。

  “江苏要力争实现国务院领导要求在年底前消灭虚假医药、保健食品广告宣传的要求,使我省广告市场形成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孙衷群处长透露,下一阶段,江苏将制定新闻媒体单位领导责任追究制度,广告活动主体退出广告市场制度,重点案件查办督办制度,首发违法广告重罚制度,广告业务承接登记、审核、档案管理督察制度,违法广告公告制度等长效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对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的全方位监管,逐步建立广告市场信用监管体系。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6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