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抗战邮票热销领邮市攀升 政府规范邮市刺激票价上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10:2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廖奇)邮市新一轮的行情正在全国纪念抗战胜利六十周年的热浪中形成。记者昨天在马甸邮市看到,扮演此拨行情领涨者角色的正是抗日题材邮品。

  其中,上周一发行的《抗战胜利60周年》小版昨天现货最高交易价曾摸高到近8元,这一价格是其6.4元面值的1.25倍,创下了近期邮市新品现货交易溢价的新高。

  据了解,《抗战胜利60周年》纪念邮票,原计划为2枚票和1枚小型张,后增加到4枚邮票和1枚小型张,并在内容设计上首次融入国际化的色彩,也吸引了许多国外邮迷。

  记者同时发现,在抗日题材邮品的带领下,其他邮品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涨幅,就连弱势板块的上涨幅度也在5%左右。新一轮的市场行情已经隐约可期。

  在邮市,记者亦看到部分邮商开始对不少热门品种的邮品惜售,以往此起彼伏的邮商叫卖声开始为邮迷们的还价声所取代。

  原因

  政府规范邮市刺激票价上扬

  “只接盘、不抛盘,外加谨慎观望开始成为许多邮商的一致选择。”一位邮评人士说,邮商们的选择和主管部门近期连出的数项振兴邮市举措有密切关系。

  首先,上半年13套新邮中有大部分发行就打折的现实,让邮政部门意识到控制新票发行量的重要性,上个月发行的《南通博物苑》,发行量为955万枚,较上半年其他品种的发行量减少了10%左右。

  此外,国家邮政局还要求省局严格检查当地邮市上的违规货源。同时,明文规定,若在市场上发现100版连号票,将按邮票上的编号追根溯源,对货源流出地的邮局给予处罚。在这些举措的刺激下,邮市热门品种价格上扬。

  后市

  再次迎来发行小高峰

  不少邮商表示,8月中下旬是新邮发行的小高峰,从本周开始将先后有《西藏自治区》、《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面世。另外,《奥运会吉祥物》、邮联六大双连小型张等新邮也可能在此期间面市。市场能否承受如此高密度的新邮发行,不少邮商心里没底,“过了这道槛,情况会明朗许多。”一位邮商如是说。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