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万络可能致6万人死亡 > 正文
 

默沙东中国公司昨日表示中国市场应已无万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7:4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周思详) 在默沙东对美国一名“万络”使用者的家属赔偿2.53亿美元后,默沙东中国公司昨日表示,国内市场用药已完全回收,目前尚未有中国消费者提起与“万络”有关的诉讼。

  正面临诉讼浪潮

  海外媒体日前报道,美国默沙东公司生产的关节炎镇痛药“万络”可能导致全球6万人死亡。而这家世界著名药厂正面临诉讼浪潮。

  据统计,“万络”自上市以来全球的处方量已达8400万片,有200万人在使用。所以万络绝对是默沙东的“王牌药物”。这种药2001年开始在中国上市。

  但是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2004年8月25日公布了一项令人吃惊的结果:大剂量万络服用者与不使用万络的人相比,患心肌梗塞和心脏猝死的危险增加了3倍。默沙东公司迫于压力,于2004年9月决定在全球停止销售此药。

  而自万络不良反应的消息传出后,默沙东公司

股票当日暴跌12美元,成为今年以来华尔街公司股票单日最大跌幅个股。默沙东公司市值一下缩水25%,该公司全年利润可能因此下滑20%。

  尚无中国消费者提起诉讼

  根据美国默沙东药厂上一次的财务公告提示,2004年度每股盈利为3.11至3.17美元。公司预计产品撤回的代价将对每股盈利带来0.5至0.6美元的负面影响。

  默沙东中国公司公关部周洁女士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市场上的“万络”已由杭州默沙东的中方股东——华东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用1个月的时间收回,目前还没有中国消费者提起诉讼。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3,1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