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出台谁喜谁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0:09 北京现代商报

  新《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的实施,将促进文化产业的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的文化需要。在有人将成为受益者的同时,也有人会不可避免地利益“受损”。

    受益者

    1、消费者

  公款追星、政府部门人员索要赠票、义演不义等现象将被叫停。演出市场也会更加开放和规范,会渐渐形成良性循环,虚高票价有望降到消费者可以承受的水平。

  2、政府部门

  政府部门最大限度地调整和规范了自己的职能,表面上看起来政府部门微观权力少了,但是可以腾出更多的精力从事宏观的管理,从长远来讲也是受益者。

  3、市场主体

  市场主体的经营权被最大限度地扩大了。比如演出团体,可以自行邀请国外的演员演出;个体演员和演出市场不用再办理经营许可证便可以直接从事演出活动;演出的经纪人和演出个人的经纪人被赋予了合法的身份,有了一张明确的身份证。

  4、有实力的歌手

  新条例规定,营利性的现场演出,演员不得以假唱欺骗群众。事先经过先进设备和技术修饰过的声音和现场演唱的声音存在很大差别,甚至让有实力的演员和没有实力的演员在舞台上没有区分。当假唱被叫停后,就对演员的演唱素质和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

  5、义演受捐单位

  义演的演出收入除必要的成本开支外,必须全部交付受捐单位;演出举办单位、参加演出的文艺团体和演员、职员,不得获取经济利益。“义演不义、受捐单位拿不到钱”的丑陋现象有望被杜绝。利益“受损”者1、没有实力的演员

  一些没有实力的演员原来靠对口形混日子,营利性的现场演出禁止假唱,他们不能再欺骗消费者了,可能会在竞争中退出。

  2、倒卖批文的演出经纪机构

  新条例取消了涉外和涉内项目的经营之分,演出批文从演出市场淡出,过去依靠垄断、倒卖批文坐收渔利的演出经纪机构便无利可图了。

  3、黄牛

  黄牛倒卖的票很多都是赠票。新条例对索要赠票作出了限定,一定程度上断了黄牛们的票源。


  爱问(iAsk.com)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 相关网页约9,092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