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中国洗涤用品协会提醒:超值洗衣粉多偷工减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7:19 北京晚报

  本报讯 京市场上知名的洗衣粉品牌有十几家,不太讲究的主妇往往会挑“个儿大,实惠”的家庭包。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今天提醒消费者:选购洗衣粉马虎不得。

  据此前公布的一季度无磷洗衣粉质量调查报告显示,34.5%的被调查产品未达到国家标准。目前的洗衣粉市场,价格竞争多于技术竞争,不但会导致整个洗涤行业质量下降,还会令消费者在选择上非常受局限。随着洗衣粉质量的下降,消费者们想购买洗衣粉更得精挑细
选了。

  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提醒消费者,挑选洗衣粉不能盲目追求所谓的性价比,最贵的品牌不见得洗涤效果最好;同样,某些号称超值的产品实际是靠偷工减料来压低成本,性能往往较差。

  选购洗衣粉三步曲

  一看品牌。消费者在购买时可以适当挑选名牌,较高档,有柔顺、发亮、加香等增效、辅助成分的洗衣粉,对人体不会有损害,还会令衣物更加美观。

  二看外观。挑选包装完好,密封牢靠无漏粉,粉体洁白的产品。来回翻动洗衣粉袋应能感觉其中的产品自由流动、无结块。

  三看说明书。不要轻信那些不知所云的广告词,如“神奇粒子”、“污渍克星”;注意对洗衣粉具体成分的描述,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的调查显示,加酶洗衣粉的总体质量明显好于不加酶洗衣粉,且加酶量越高,总去污力越高;注意洗涤说明中是否要求预浸泡、是否对洗涤时间和温度有要求等,这些要求反映的才是产品的核心成分。黄敬/文


  爱问(iAsk.com)洗衣粉 相关网页约378,804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