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真货贴标识月饼也防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0:49 深圳商报

  【新华社南宁8月8日电】 (记者 王立芳) 记者8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消费者协会获悉,为方便消费者购买月饼,保护合法月饼生产企业,南宁市消费者协会将开展“2005年南宁市放心月饼”推荐活动,被推荐的月饼将贴上“全国打假网3·15防伪查询系统防伪标识”。

  据南宁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陈玉球介绍,2004年南宁市月饼投诉50多起,主要集中
在月饼馅料质量、防腐剂和添加剂的使用等方面。

  据了解,在这次活动中,南宁市消协相关理事单位组成的考核人员将对月饼生产企业的月饼生产车间、环境、管理、原料、工艺等进行考核,为通过考核的月饼企业授予“2005年南宁市放心月饼”称号,并要求这些企业在每一个月饼内外包装上粘贴由全国打假网管理中心统一制作的“全国打假网3·15防伪查询系统防伪标识”。全国打假网管理中心还将把这些“放心月饼”品牌列为“全国打假网3·15防伪查询系统重点保护品牌”。

  陈玉球说:“这种防伪标识具有惟一性、安全性和不可伪造性。消费者购买月饼时,只需要拨打防伪标识上的电话,或者通过短信查询,就可以知道购买到的月饼是否是假冒产品。”


  爱问(iAsk.com)月饼 相关网页约1,080,762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