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中国部分地区油品供应趋紧 > 正文
 

油荒再袭广西 农民国道上8元每升高价求汽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5:41 新华网

  新华网广西频道8月7日电 (记者 张周来) “我出8块钱(每升),你给我卖点油吧!”6日下午在从广西崇左往南宁的322国道路边一处加油站,一位骑摩托车的农民满脸焦急地对工作人员说。当天93号汽油的价格是4.35元/升,然而工作人员给出了无可奈何的答案:没有。

  “油荒”又来了。在从崇左返回南宁的路上,剩下的汽油越来越少,我们轻松盘算
着在中途过了扶绥县东门镇再加油的计划。车出东门镇,油表只剩下最后半格,我们准备开进一家中石化加油站时,工作人员边摆手边喊:“没有了!没有了!”

  还没意识到问题严重性的我们,沿着322国道满怀把握地奔赴第二座加油站,竟然又被告知没有93号汽油!看着油表上最后的刻度,一路上走走停停,连续找了五家加油站仍然没有收获,就连90号汽油也停止供应,这下我们慌了。

  一路上每逢加油站都有司机探出车窗焦急地张望,农用车和摩托车的车主们在加油机附近无助地走来走去。好几处加油站打出了“没有汽油”的牌子,工作人员远远地就冲司机们摆手示意无法供应。走在我们前面的一辆车由于缺油越走越慢,最后不得不在路边抛锚,司机一脸无奈。

  离目的地南宁市还有近60公里,车子还能走多远?眼看着燃油即将告罄,记者已只好打算向朋友电话求救了,但在苏圩附近的中石化万宁加油站,提心吊胆的我们终于找到了救命的93号汽油。

  戴着011号胸牌的小伙子告诉记者,前后多家加油站都已经没有汽油。“整个汽油供应目前都很紧张。幸好我们站长努力这几天争取到一点,今天才有供应,这一带过路车多,本地农用车也不少,要是一点都没有,那就全乱套了!”他说。

  还有几十公里就到南宁,我们只加了20升。在另一处加油站,一位女工作人员说:“早上这里还有汽油供应,到下午5点左右也断货了,听说南宁也紧张,目前还没有送过来,我们都打算关门下班了。”记者担心南宁闹油荒,赶紧又找了一处加油站把油箱加满。

  回到南宁,记者看到城区很多还在供应的加油站里已经排起了长队,少数加油站已经无汽油供应。宾阳、宁明的一些农民也反映,很多加油站都没有汽油供应,大量的摩托车和农用车挤在加油站排队。

  当天中石化销售部门有关负责人对媒体表示,近期国际原油供应紧张,造成油价不断升高,导致国内部分炼油厂出现亏损,加剧了汽油供应紧张程度。他们表示,通过努力协调近两天“油荒”局面将逐步得到缓解。(完)

  爱问(iAsk.com)
  油荒 相关网页约45,543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