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9600公斤台湾杨桃昨经文锦渡口岸进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10:18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吴德群通讯员何红梅李砚伟张青汉)8月3日晚9:50,一辆车牌号为粤ZFP52港的香港货柜车,满载9600公斤台湾杨桃驶入文锦渡口岸检验检疫入境查验车场,这是经深圳陆路口岸进口的第一批台湾零关税水果。

  该批持有台湾“出生证”(即原产地证书)的杨桃是台湾供应商在台湾高雄收购,共1200箱,货值7680美元,8月2日上午从台湾高雄港启航,经香港中转后经文锦渡口岸入境。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看到,当车辆一停下,早已等候在查验车场的文锦渡检验检疫局植检二科查验人员立即对集装箱的编号及香港中检公司加施的铅封和封识进行核实,约2分钟,现场核查完毕,电脑登记、提交,向海关传递解控指令,调往“台湾水果查验专用台位”进行检验检疫。检验检疫人员按规定对该批水果实施卸货、抽查16箱,经现场检验检疫未发现检疫性有害生物,作合格放行。从进场到放行,整个检验检疫所用时间不到30分钟,相对于其他货物的卸货查验时间缩短了一半。

  该批进口水果的代理商深圳市康莱尔实业有限公司李姓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以前15种台湾水果进口关税税率为15%左右,现在减至为零关税,该批杨桃可减免关税约11000元,每箱杨桃售价批发价也从以往的140元降低到110元。他说,这批杨桃当晚运到广州,其中1600公斤杨桃今日分销到我市布吉农批市场,深圳市民当日就可在市场上购买这批鲜水果。他表示,由于经营成本降低,将进口更多的台湾水果。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