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今年月饼价格难超500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07:34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杜娟) 虽然距中秋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但是月饼大战已经提前打响。昨天,包括全聚德、仿膳、丰泽园在内的首旅集团餐饮板块和外资咖啡店星巴克同时举行月饼推介会。记者了解到,由于四部委的公告出台,500元以上的高档月饼将会杜绝,而月饼的总体价格不降反升。

  记者在月饼推介会上看到,全聚德的月饼售价最便宜的为58元一盒,而价格最贵的
只有338元。以生产高档月饼著称的星巴克的最高售价也在300元以内。

  昨天,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朱念琳告诉记者:根据有关部门的统计数字,价格在50元以下的月饼占到市场的67.7%,50到250元售价占到31.7%,250元到500元的价格为0.5%,而500元以上的只占到0.1%。“由于四部委的公告,500元以上奢华包装的月饼将会被杜绝。”

  以往,豪华包装占据了月饼成本中相当大的比例。豪华包装被抑制以后,月饼的总体价格是否会下降呢?

  全国工商联烘焙业公会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谢拥葵预测,月饼价格有上涨可能。“过度包装的月饼只占到月饼总量的0.6%,所以附加的包装费用减少,并不能直接导致月饼价格的降低。” 朱念琳表示,“综合起来,今年月饼原料的总成本将上涨10%至20%。总体来看,月饼可能会贵上几块钱。” 谢拥葵也表示,“价格变化主要由供求关系来决定,总体来讲涨价是大趋所势。”

  近日,几部委发布关于规范月饼搭售行为的公告。据新华社报道,今年上海月饼最高价688元一盒。昨天,北京的全聚德等老字号推介的月饼最贵的也只售300多元。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