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发改委第五次上调油价 > 正文
 

广州极度紧缺90号93号汽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1:51 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陈志龙 实习生 吴迪 刘烨) “跑很多加油站都加不到90号、93号汽油!”近日,许多车主报料称,市区很多加油站不能提供90号或93号汽油。前、昨两天,记者走访了广州市区的十多家加油站,发现90号、93号汽油供应十分紧张。

  记者采访发现,大部分加油站不能提供齐全的90号、93号和97号各标号油品,不仅90号、93号汽油紧张,有些加油站连97号汽油也短缺,甚至有的加油站90号、93号、97号汽
油全部停止供应。不少加油站的负责人表示,目前广州汽油的紧张程度前所未有,而且“油荒”持续时间之长也很罕见。因为90号、93号奇缺,不少车主只能改用97号汽油。天河区的私家车主李先生表示因改用97号汽油,他一个月要多支出200元油钱。

  对于此次罕见的“油荒”,中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新闻发言人徐女士昨日表示,目前广州汽油紧张是多种因素造成的,首先是因为国际油价的高企,原油进口减少,与此同时市场的汽油使用量却大增,目前天气酷热,汽车用空调大增,汽油消耗增加,再加上前一阵的“海棠”台风对运油船抵埠有影响,给广东省的油品供应造成压力。

  至于外界传言的“中石化减少了向广州供应汽油,导致广州市场汽油紧缺”,徐女士予以否认,表示中石化对广州市场的供应不仅没有减少,而且比去年同期还有所增加。她表示,中石化公司将尽最大努力保障油品供应,优先安排脱销比较严重的广州、深圳等珠三角城市,并重点保障一些重点用油单位,如公交车公司、医院等。


  爱问(iAsk.com)93号汽油 相关网页约36,229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