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高赛尔黄金交易大赛 > 正文
 

下周起 可用保证金炒黄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1:4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下周起,成都的老百姓就可以花10元钱,买100元的黄金了。”昨日,成都高赛尔金银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吴洪跃向记者透露,这个月9日,该公司将在杭州宣布,对外推出酝酿已久的黄金延迟交收交易业务———“黄金道”,通俗地讲就是用保证金来炒买炒卖黄金。据称,保证金比例已确定为10%,交易方式为网上委托和电话委托两种,包括成都在内的普通市民、企业届时都可参与。

  交易品种:20盎司的金条

  吴洪跃表示,在此之前,公司与招商银行合作推出了投资型金条,包括2盎司、5盎司和10盎司3个品种。“这次不同”,吴洪跃称,这次用于交易的金条均为20盎司。据称,每次交易至少为1手,1手等于100盎司,相当于5根金条,且每笔交易必须是1手的整数倍。

  交易资金:10%的保证金

  吴洪跃称,以前的投资型金条虽然兼具保值和投资功能,但投资者在进行买卖时,都是全款交易。

  据称,这次的“黄金道”业务,采用的是保证金制度,保证金比例为10%。也就是说,客户只需要交纳10%的保证金,就可以进行黄金的买卖,通过差价来赚取利润,“如果要提取实物,则必须将余款付清。”

  交易对象:企业个人均可

  吴洪跃表示,相对于之前的投资型金条,这项业务更适合投资。所以,公司在确定交易对象时,也明确表示,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都可以参与。

  据称,在参与交易前,投资者必须首先与公司签订一份协议,在取得公司的授权后,就可以直接炒金了。

  交易方式:电话委托与网站委托

  吴洪跃称,8月9日,公司就会在杭州举行一个盛大的新闻发布会,宣布在全国正式推出这项全新的业务。

  据介绍,由于这项业务是在全国开展,为了便于投资者交易,公司将采用两种方式来交易:电话委托和网站委托。

  交易时间:9时至次日凌晨1时30分

  据介绍,每天上午9时至次日凌晨1时30分,就是客户可以进行交易的时间,与国际金价完全接轨,实行即时交易。据称,对于同一账户的交易次数,公司没有限制,“每天可以频繁买进和卖出。”

  交易费用:交易额的万分之六

  吴洪跃称,公司在整个交易中负责报价,客户可以根据报出的价格,随时买进或卖出。据介绍,在每一笔交易中,公司都会按交易额的万分之六收取客户手续费。

  据了解,8月1日伦敦现货黄金早盘定价为431.35美元/盎司。如果以此为标准,每交易一手,交易额为431350美元,手续费就是258.81美元,折合成人民币约为2099元。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