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市药监局执法发现药品造假新花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 00:00 福州日报

  缓解感冒的普通药竟被吹嘘成“抗病毒”

  本报讯(记者丁胜华刘明云)昨日,市药监局对我市药品市场进行突击检查发现,缓解感冒的普通药品竟被吹嘘成“抗病毒”、个别药店销售的中药材竟是“三无”产品……药监局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夸大宣传是目前药品造假的新苗头,全国已发生多起类似案件。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惠好药店柳河分店等药店均销售一种叫“仁 和可 立克”的感冒药。该药由江西仁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标明“用于缓解普通感冒、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发热、头痛、鼻塞、咽喉痛等症状,也可用于流行性感冒的预防和治疗”,并无抗病毒的疗效。可在外包装上,竟被吹嘘成“抗病毒”。对此,市药监局要求各地药监部门以涉嫌夸大宣传对该药进行暂扣。

  执法人员还发现,个别药店竟然销售来历不明的中药材。位于白马北路的京都老药工药店销售的“麦冬”,所贴标签竟是“手写”的。药店负责人称这种药材是从康安中药材发展有限公司购进的,执法人员打电话向康安中药材发展有限公司核实时,康安公司称并没有向该药店供应此种药材。随后,执法人员又在该药店仓库查获大量来历不明的中药材,有桑叶、紫苏等10多种,其中“防风”竟被写成“防丰”。执法人员以涉嫌销售假药查封了“京都老药工”60多袋中药材。

  在鼓楼区西门某大药店,执法人员当场查获肉桂、鸡内金等中药材,这些中药材都没有标明生产企业、生产批号等。

  记者 丁胜华 刘明云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