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上海最新资料显示上半年人均吃穿消费约4000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08:25 新闻晨报

  □通讯员 陈宇先 记者 陈抒怡

  晨报讯 上半年,你在吃穿上究竟花去了多少钱?昨日,记者从市经委最新公布的《2005年上半年上海商业经济运行情况和下半年预测》中了解到,上半年本市食品销售583.29亿元,穿着商品零售额177.3亿元,约相当于上半年平均每个上海人花在吃上超过3000元,穿着花费近1000元。

  据了解,上半年,本市食品消费稳定增长,全市食品销售共583.29亿元,同比增长11.6%。目前,本市已建成20家标准化菜场和5家生鲜食品超市,市民食品消费“放心、便捷”。同时,外来人口和境内外旅游人数快速增长,以及食品消费价格上涨,也促进了消费扩大。

  数据显示,懒得“买汰烧”的人在增多,毕竟下馆子吃省事方便。上半年,本市餐饮业增长领先,在市民在外就餐增加的推动下,本市餐饮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96.58亿元,同比增长28.4%,高于全国餐饮业的平均增速约9个百分点。

  同时,市民在服饰上也越来越舍得花钱。在元旦、春节、“五一”节、国际服装文化节等节日消费因素影响和新居布置需求推动下,本市累计实现穿着商品零售额177.3亿元,同比增长11%,高于去年同期增幅3.4个百分点。

  在消费场所方面,市民则越来越中意大卖场、购物中心等。据上海商业信息中心对近300家大中型商业企业、1000多家门店监测,上半年本市六大主力业态共实现零售额311.40亿元,同比增长16.4%。其中标准超市业态同比下降14.1%,而大卖场、购物中心、便利店、专业店、百货商厦零售额分别同比增长44.5%、29.3%、24.3%、19.3%和14.3%。

  报告还显示,如今气候变化对商业销售的影响越来越大。6月下旬的连续高温影响了市民出行购物,出现中心区商业销售减少,社区商业销售增加;昼间消费减少,夜间消费增加的现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吃穿消费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