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野生鱼馆名渐三镇 武汉人吃鱼“野”趣横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0:45 武汉晚报

  本报讯 (通讯员 万杰民)吃罢土鸡、土鸭、野菜,时下武汉人又兴起吃野生鱼,一批个性鲜明的野生鱼馆出现在三镇,名气渐响。

  武昌白沙洲长江村的望江酒楼,做野生鱼鲜已有多年,大水池各种长江野生鱼由客人现点现烹,平常并不多见的金鳅、雅鱼、刀鱼、石扁头等总会激起人们好奇的目光。点个红烧鮰鱼,再用石扁头烧玉米棒,配上从店门口的菜园里现摘的时蔬做碟小菜,快意顿生。
香港路上有个香路香野生鱼馆,野生江团、花姑娘、石鳝等,大白鱼从小的1斤多到大的10多斤,用它香煎或做鱼丸、炸糍粑鱼,不同的风味引得三镇不少人来品尝;东西湖慈惠汉江边,有个农家土舍鱼馆,连店名也没有,专做红烧江鲶和江鲶火锅,因味道纯正,门前总是停满了尝鲜者的车。而在武昌杨园的江畔,野生鱼馆也频频出现。

  据长期烹制野生鱼的王龙庭大厨介绍:野生鱼以无污染、肉质细嫩而成为都市人追捧的新目标,除了专门的野生鱼馆,时下许多酒店竞相打出野生鱼的招牌,其中也不乏鱼目混珠者。野生鱼从外观体型上看大小不一,鱼肉肥而不腻、汤鲜味美。家养的鱼吃到嘴里则比较绵,略有纤维感。吃时只要稍留点心,就会知道店家是否在演“模仿秀”。(来源:武汉晚报)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