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宝洁被北京工商部门调查 可能面临罚款等处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7:07 今日安报

  继产品广告在浙江被查之后,北京市工商部门亦展开调查。“虚假宣传”若成立,宝洁公司将面临罚款、更换这部分产品的包装及广告宣传内容

  安报讯 (记者 卞长伟 刘俊锋 张可) 本报昨日报道了宝洁公司旗下四款产品在浙江因为涉嫌虚假宣传被查的消息,引起了读者的强烈关注。不少消费者致电本报新闻热线称,前边有SK-II,后有强生产品,现在老百姓常用的宝洁四款产品又出现虚假宣传,宝洁的广告
宣传究竟有多少可信度?

  经销商:我们在观望

  昨日上午9时,记者来到位于郑州市京广南路的郑州市化妆品批发市场,看到宝洁公司被曝光的四款产品依然有售。记者问一商店这四款产品的销售情况,一名女店员称这两天的销售没有前两天好。记者拿出本报对此事的报道,这名女店员很吃惊地说,他们作为宝洁公司的大经销商,公司出了这么大的事也不通知他们一声。据多家经销商表示,他们的生意比以前清淡多了。一名经销商明确告诉记者,他们正在观望,暂时还不敢大批量地进宝洁涉嫌虚假宣传的产品,如果此事炒大了,肯定会影响市场销售。

  宝洁:将派人解决此事

  记者电话联系了宝洁公司,他们称,“对于浙江省工商局在事先未同公司沟通以及在对所涉及的广告调查未有定论的情况下,直接向媒体发出《行政建议书》,叫停潘婷广告的做法,表示惊讶和不解”,宝洁公司称已在发表声明中表示,“自己的产品完全符合我国《广告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的相关规定。我们将派人到浙江专门解决此事”。浙江省工商局广告处一位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根据宁波地区工商部门的反馈,“效果能够持续终身”的广告内容确实已经审批,但这样的宣传效果现实中是达不到的,“这一点也有多名消费者曾投诉过”。浙江省工商局希望宝洁公司能尽快准备好材料,双方展开协商。工商部门同时表示,对于没有叫停的几个产品的广告,宝洁公司说明情况后,工商部门将综合各方面的意见,进行最终定性。如果“虚假宣传”之说成立,除按规定处以1万元至20万元的罚款外,宝洁公司还必须更换这部分产品的包装及广告宣传内容。

  另据《京华时报》的报道,继浙江省工商局对宝洁公司违法广告叫停后,北京工商部门也开始着手调查宝洁公司广告。

  读者:名牌究竟多少可信

  昨日本报的新闻热线接到十多名读者的电话,消费者对洋品牌无止境地扩大宣传表示震惊。

  一名姓张的消费者称,洋品牌究竟有多少黑幕有待揭开,这里面为何只有被媒体公之于众后才能引起社会的关注,如果洋品牌再敢拿消费者的权益不当回事,就让他付出相应的代价。有的消费者对洋品牌的“天价”表示质疑。记者从郑州市工商局了解到,他们已经注意到了媒体关于此事的报道,并将密切关注此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宝洁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