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 正文
 

雀巢能恩奶粉可能致甲状腺素超标 专家建议停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11:15 华商网-华商晨报

  

雀巢能恩奶粉可能致甲状腺素超标专家建议停用

宝宝是喝雀巢能恩奶粉长大的 傅广新/摄(图片来源:华商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晨报抚顺讯(记者 傅广新) 在5月30日16时之前,苏女士每天看着儿子是快乐的。

  5月30日16时之后,望着活泼可爱的孩子,苏女士忧心忡忡。

  昨日,一纸医院的检验报告单把幸福妈妈扔进了深渊———两岁半的孩子甲状腺素超标。

  儿子两年半只吃这种奶粉

  “我儿子从出生就一直食用雀巢能恩奶粉,至今两岁半了,从来没有吃过其他的奶粉。”昨日晚间,抚顺的苏女士告诉记者,她在41岁的时候剖腹产生下儿子宁宁(化名),由于年龄大没有奶水,孩子从一出生就食用“中瑞合资双城雀巢有限公司制造”的雀巢能恩奶粉。

  “我年龄大了才有这个宝贝儿子,您能理解我对孩子的心情吧?”因为自己没有母乳,苏女士希望能够给孩子食用最好的奶粉。经过朋友介绍,她选择了价格在100多元的雀巢能恩奶粉。

  苏女士选择这种奶粉的理由很简单:“雀巢是百年品牌,它的信誉要比其他奶粉品牌可信。”

  据苏女士回忆,就在一年前,她的同事曾经提醒她“不要再给孩子喂雀巢奶粉”,原因是很多人给孩子喂食雀巢奶粉,孩子都不同程度出现消化系统不好的症状,换了别的牌子的奶粉后,症状就消失了。

  但是,苏女士仍然坚持给孩子食用雀巢能恩奶粉。其中除了品牌的原因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自从空壳奶粉现象出现后,她更不敢给孩子吃别的牌子的奶粉,“我不用雀巢能恩,我还能选择什么牌子的奶粉?”

  现在甲状腺素超标

  5月30日下午,妹妹给苏女士送来一张《华商晨报》,其中刊载的有关雀巢奶粉含碘超标的报道引起了苏女士的注意,“孩子在夜间特别爱出汗,只要一躺下,后脑勺就会像洗过头一样湿湿的,而且手心脚心发热,脾气特别急躁。”这些现象让苏女士怀疑儿子宁宁是否由于食用含碘过高的奶粉造成的。

  5月31日,苏女士抱着宁宁来到抚顺市中医院做“甲功”检查。昨日,苏女士看到检查结果显示,其中一项关键指标FT4(甲状腺素)大到了27,而正常值是9~25。医生称符合甲亢的症状,怀疑是甲亢的前兆,但具体是不是还需要进一步检查。

  “医生告诉我,两岁半的孩子绝不应该这么高,要不是摄入含碘超标的食物,绝不会这么高。”苏女士把孩子的症状告诉医生,并说孩子一直在食用雀巢能恩奶粉时,“医生提醒我,不要再给孩子食用雀巢能恩奶粉。”

  同时,做出这种提醒的还有抚顺矿业集团总医院的专家王教授,他们的建议是“暂时停止给孩子喂食雀巢能恩奶粉”。

  妈妈提醒:暂时停用这种奶吧

  但是,让苏女士更为担心的是:“有媒体报道,在雀巢生产厂甚至没有发现碘含量检测,这一点就更要命了。”苏女士很为食用雀巢奶粉的孩子们忧虑。

  昨日晚些时间,苏女士通过本报提醒孩子妈妈:“在未搞清楚雀巢奶粉碘超标真相之前,赶紧停止使用这种奶粉,避免给孩子继续造成不可挽回的侵害。”

  苏女士表示,希望与雀巢生产商通过调解或者诉讼的办法来解决此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雀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