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1600万元售假大案告破 有5千双假耐克销往欧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17:44 北京晚报

  本报讯 (通讯员 刘冰 记者 杨滨) 昨天,海淀工商分局曝光了今春跨国售假第一大案。根据举报,4月5日,四季青工商所执法人员在四季青镇佟家坟村13号查获案值1600余万元的假冒名牌运动鞋、服装、女士皮包、钱包、手表、皮带等商品,涉及耐克等一大批国际一线品牌。更令人惊异的是,这些假冒名牌还被批往了国外。

  佟家坟村13号是一个独门独院的二层小楼,平时铁门紧锁很少开门,只有每天清晨
才有人外出买菜。经过一天调查,执法人员4月5日清晨来到13号院外静静守候。8点半,大铁门徐徐打开,一个中年妇女走了出来,执法人员立即冲上前去出示证件要求进院检查。现场发现,总面积350平方米的两层小楼,除3间用来办公和就餐外,其余11个房间,包括走廊、楼道,都堆满了货箱,里面全是名牌鞋、包、服装、皮带等,货物全部来自福建。仅耐克运动鞋就有5333双,共400多箱,这些耐克鞋绝大部分都是2003年以后上市的新款。查获的假名牌装了七八辆大货车。

  当天中午,相关注册商标持有人在中国境内的代理机构相继赶到现场对商品进行了鉴定。通过鉴定证明,此处所发现的所有商品均为假冒国际名牌商品。

  执法人员在现场还发现了大量的假名牌标识、300余册账本和装订成册的国际特快专递详情单225本。这些单据从2004年1月7日起至2004年9月5日止,仅去年4月1日就有148张邮政单据,显示共售出耐克鞋177双,总申报价值1433.82美元,销往阿根廷、巴西、加拿大、丹麦、法国、德国、匈牙利、意大利、英国、美国等地,其中又以销往美国的最多,共计68笔77双。据了解,涉案人员为一东北来京团伙,目前在逃。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