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严查苏丹红食品 > 正文
 

亨氏销毁涉红产品(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13:22 大洋网广州日报

  

亨氏销毁涉红产品(图)

亨氏美味源食品有限公司对30万瓶涉红产品进行了销毁。广州日报记者王维宣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本报讯(记者林晓丽通讯员穗整宣)昨日,亨氏美味源(广州)食品有限公司开始对“涉红”的美味源金唛桂林辣椒酱和美味源辣椒油进行了销毁行动。据了解,此次销毁的是截至3月27日止亨氏美味源全面回收含有苏丹红成分的受影响产品,共计304540瓶。

  为妥善处理有关产品的销毁程序,避免遗留问题,“涉红”产品交由经过国家环保总局认定的广州番禺绿由工业弃置废物回收处理有限公司进行彻底销毁,包括对纸箱进行焚烧处
理,对玻璃瓶进行破碎处理,对铁盖及塑料盖作压扁处理,对内容物及半成品则进行添加助燃剂与生活垃圾一起燃烧的处理方法。

  亨氏美味源将继续做好余下的产品回收工作、退货处理,消费者热线(8008302186)仍继续实行24小时运作。

  据了解,该公司正在制定一份全面整改方案。主要内容是亨氏为确保最高产品质量标准而已经和正在采取的举措,包括修改原料供应规格、要求供应商提供每批原材料不含苏丹红成分的检验报告、在亨氏美味源内部引进苏丹红检测设备和全面培训专职的检测人员等。

  “沧洲”召回“涉红”辣味肠

  又讯(记者林晓丽通讯员麦永强)“沧洲”的“辣味肠”也在上星期上了“涉红”黑名单。随后,“沧洲”立即向各销售点发出召回函,召回了在各销售点未出售的“辣味肠”共237.6公斤,并已全部回收销毁。

  目前各销售点已没有沧洲公司的“辣味肠”,也没有销往外地。“沧洲”向市民承诺:如果消费者手上还有“沧洲”牌“辣味肠”,可到市区内的“沧洲”腊味店退货。

  食品中苏丹红检测标准公布

  据新华社北京电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国家标准委29日联合发布《食品中苏丹红染料的检测方法-高效液相色谱法》国家标准,这项标准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国家标准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标准规定了苏丹红系列染料的测定方法,适用于食品中苏丹红染料的检测,使用普通的高效液相色谱仪就能够准确完成。标准采用正相吸附和固相萃取原理,一次性去除样品中辣椒色素和番茄色素对食品中苏丹红检测结果的影响,解决了国外检测标准适用范围窄、设备昂贵、操作复杂、成本高等不足。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