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消费-消费 > 行业专题--铁路运输业 > 正文${相关媒体徽标}
 

首个客流高峰到来 三个方向票价不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08:15 北京青年报

  

首个客流高峰到来三个方向票价不涨

■武警协助疏导客流■摄影/本报记者 娄启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今起列车票价上浮 北京铁路分局公布14个有票列车车次

  北京青年报: 高杉 罗平

  本报讯 昨天和前天,北京铁路上车旅客均超过24万人,昨天预计超过25万人,与春运刚开始时相比,日客流量增加了两三万人,这标志着节前客流高峰已开始到来。从今天
起,北京地区铁路春运列车票价开始上浮,包括临客列车,但终点到乌鲁木齐局、昆明局、呼和浩特局方向的列车,票价不上浮。

  记者从北京铁路分局了解到,昨天是铁路春运票价上浮前的最后一天,铁路加开临客33列,春节前各日的临客列车车票全部开始发售,旅客可以到北京铁路任何一个窗口购买节前任何一趟临客列车的车票。图定列车车票仍然是提前4天出售。

  北京铁路分局有关人士介绍,目前发现旅客在购票时存在三个突出问题:一是挑选列车,许多旅客只选择图定列车,不选择临客列车,这给成功购票增加了难度;二是轻易退票,一些旅客没有计划好行程就买票,后因行程改变退票,建议旅客春运期间不要轻易变更行程,退票后再买票有难度;三是旅客在车票席别的选择上不灵活,没有硬卧时,应该选择硬座或软卧,只要能走,应该果断决定。现在春运高峰已经到来,本周的铁路客流将节节攀升,车票越来越难买,因此,旅客应注意避免上述问题。

  据了解,北京铁路售票窗口已经开到近1000个,是历史上最多的一年。旅客在购票时只要对售票员说出到站,电脑里就会显示出到达该站还有哪些车有票,而不需要说车次。

  春运高峰时,铁路部门采取“停货保客,停短保长”的办法,增加长途临客。因此,在铁路运能紧张的情况下,一些中短途列车可能停运,这部分旅客应选择公路交通。

  北京铁路分局还公布了部分有票的列车车次,主要是临客列车,从即日起,旅客可以选择这些车次:

  北京—上海L407次(各席别均有)

  北京—上海L125次(各席别均有)

  北京—哈尔滨A189次(还有硬座)

  北京—常州L141次(各席别均有)

  北京—杭州L143次(各席别均有)

  北京—杭州L301次(各席别均有)

  北京南—合肥L103次(各席别均有)

  北京—合肥L163次(4日以后均有)

  北京西—石家庄L605次(以硬座为主)

  北京西—成都L1次(6日至8日均有)

  北京西—成都L31次(6日至8日均有)

   北京西—重庆L19次(6日至8日均有)

  北京西—重庆L219次(6日至8日均有)

  北京西—重庆L3次(6日至8日均有)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