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餐饮 > 12年芝华士暴利疑云 > 正文
 

媒体呼吁芝华士生产商注重中国消费者权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17:43 国际金融报

  对芝华士和苏格兰威士忌协会的提问

  编者按:本报一贯秉承“专业、客观、精准”的财经新闻理念,就芝华士12年的报道,我们数次积极地与保乐力加中国有关人士沟通,希望充分听取其意见,请他们对公众的一些疑惑和问题作出解答。最近,读者和消费者纷纷打来电话,就芝华士12年提出他们的诸多疑惑和问题。

  保乐力加将于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本报记者已经要求参加这次发布会,但至截稿时,本报记者没有得到邀请。

  现将大家提出的问题刊登于此,希望保乐力加和苏格兰威士忌协会作出回答。本报也衷心希望中国公众的知情权和中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得到切实的维护。

  1,保乐力加是否每年向苏格兰威士忌协会缴纳会费,每年缴纳多少?

  2,保乐力加公司的人员是否在苏格兰威士忌协会中担任任何职务?

  3,请问苏格兰威士忌协会为保乐力加出具的“声明”是应保乐力加公司的请求作出的吗?

  4,保乐力加人士在(英国本地时间)1月21日的几点钟与苏格兰威士忌协会取得联络的。苏格兰威士忌协会的“声明”又是几点出具的?

  5,请问为一个公司的一个产品出具这样的证明,按苏格兰威士忌协会的规定需要履行那些程序,并获得批准?

  6,1月21日是周六,是英国的公休日。在这个公休日,苏格兰威士忌协会是否核对了有关芝华士12年的监管程序和文件,并核对了企业的生产、出厂监管情况?

  7,苏格兰威士忌协会发布的《苏格兰威士忌协会的规定》称:“英国税务海关总署可应要求提供苏格兰威士忌年份的证明。”请问苏格兰威士忌协会是否与英国海关总署进行了沟通?苏格兰威士忌协会的“声明”能够代表英国海关税务总署的立场吗?

  8,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香港万里机构出版的《威士忌鉴赏手册》(2001年1月第一版,作者HELEN ARTHUR)称:以前在英国,所有烈酒都是被课以关税的,因此,所有的威士忌都被要求存放在海关货仓里,并专门配有关税税务人员测量酒精度,对每桶的年份情况详细注明,以便在装瓶时准确扣税。

  但是,目前这种监管方式已不再采用了,而是由酒厂的经理负责监控。

  请问苏格兰威士忌协会,在此情况下如何确保企业受到全面有效的监管,确保不出意外?

  9,请问苏格兰威士忌协会是如何检测并确保年份酒的品质的?

  10,苏格兰威士忌协会表示“在全球范围内采取行动来杜绝虚假年份标识”。请问,过去的一年,协会在全球范围内采取了怎样的行动,在中国大陆又采取了什么措施?

  附注:

  《威士忌鉴赏手册》的编著者HELEN ARTHUR是一名公共关系和广告顾问,在威士忌酒业中工作了20多年。她的客户包括西克莱姆公司,在1970年格林格兰特的遗产大战中,他们合作过。HELEN还为马苏格劳哥父子有限公司的“费莫斯格鲁兹”和“高地庄园”两个品牌做过多年的策划工作。她组织了许多威士忌品鉴会,包括每两年一度在伦敦举行的苏格兰国家联合麦芽威士忌品鉴会。

  国际金融报

  1月25日

小调查
您在什么场合饮用过芝华士:
商业聚会
在家享用
娱乐场所
从未品尝
您认为购买芝华士的消费者是:
商界名流
文人雅士
工薪阶层
对于您来将,芝华士是否是一种奢侈品:

不是
您认为芝华士在醇化时间问题上是否有问题:

不是
说不好
您是否还会购买芝华士:

不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