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餐饮 > 正文
 

肯德基开出上海首家汽车穿梭餐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07:59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单芸 乐琰

  坐在车上,点一个汉堡、一杯饮料,买完单就能开车走人……这些在美国高速公路上经常出现的镜头昨天在上海上演。上海首家供驾车人购买快餐的肯德基汽车穿梭餐厅当日在杨浦区控江路1498号正式开张。

  此次肯德基在上海开出的汽车穿梭餐厅,是上海地区的第一家,也是继2002年北京北苑路餐厅后的中国第二家汽车穿梭餐厅。而其竞争同行麦当劳昨天表示:年内也将在上海开出同样类型的汽车餐厅。

  昨天下午5时左右,记者驱车体验了这家汽车快餐店的服务。车行至控江路,不时能在路边绿化带看到肯德基的红色标志牌:“汽车穿梭餐厅,向前500米……向前200米……”行至杨浦新凤城,小区门口即是醒目的肯德基餐厅。

  该餐厅共有三层楼。肯德基公司介绍说:“首家汽车穿梭餐厅其实是传统餐厅和汽车餐厅合而为一的。”也就是说,驾车族可以驱车点单带走,普通市民也可以坐在餐厅里享用餐饮。

  跟随着“点餐车道入口”的指示牌,车驶向一条进入车道,即能看到点餐窗口。记者点了一个辣

汉堡一杯可乐后,服务员即时进行电脑系统输入,同时通过安置在电脑上的麦克风通知其他工作人员备餐。点过餐后,服务员会招呼客人到下一个服务窗口取餐。车绕餐厅一个大转,行约不到20米,看到取餐的服务窗口。可乐和汉堡已经被打包装好,从窗口递出,车就能从出口车道驶出。

  这条长约50米的车道基本能容纳4辆轿车等候点单,同时,如果有驾车者点单量非常大而需要时间准备的话,肯德基在餐厅正门前方专门辟出一块空地作为等候车位,服务员将从正门把餐点送出。肯德基所属的中国百胜全球餐饮集团首席财务长瑞克·卡卢奇告诉记者,由于中国目前的有车族越来越多,因此他们考虑在中国发展汽车穿梭餐厅。但汽车穿梭餐厅对于选址有特殊要求,需要符合商业繁华、可建造车道又不能阻碍交通等条件,所以选址相当慎重。

  记者昨天采访了肯德基在中国的竞争对手

麦当劳公司。公司公关部负责人顾骅肯定地表示:今年年底前,麦当劳将在中国陆续开出几家汽车餐厅,其中上海店的选址已经敲定。

  昨日,百胜全球餐饮集团财务长Pick Carucci亲临开幕庆典。早报记者 高剑平 图

  相关新闻

  三年开出第二家 肯德基坦言选址难

  早报记者 单芸 乐琰

  北京肯德基北苑路汽车穿梭餐厅是肯德基在中国开出的第一家汽车餐厅,和上海餐厅一样,也是既有汽车供餐又有堂吃供餐。餐厅地址北京亚运村附近,具体处于北四环和北五环之间。2002年开张至今已经3年,营业情况相对较好。肯德基公司方面表示:“平均每天约有几百辆车来此消费,每天消费额占堂吃的三分之一。”

  但是,北京北苑路餐厅方面坦言,由于选址相当困难,所以目前在北京暂时没有开第二家的考虑。

  肯德基方面认为,选址难确实是制约汽车餐厅在中国发展的主要原因。因为汽车穿梭餐厅需要特殊的车道、方便的出入口,对周边交通条件的要求很高。此次由于上海市杨浦区政府及相关单位在规划交通审批各方面的支持,使得上海首家餐厅筹备一个月即可以开张,行事效率已相当高。

  至于汽车快餐厅的模式在上海是否能走俏,肯定需要时间来证明。普通市民显然还不是非常适应这样的形式。尽管肯德基公司已经将汽车穿梭餐厅的车道位置用明显警示划出,并用隔离栏隔开,但是还是有不少不知情的市民将自行车和助动车停至餐厅车道上,想要进店来买肯德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