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餐饮 > 正文
 

今年月饼平均每块6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12:18 新京报

    绝大多数月饼生产企业及销售商家已对月饼实施“瘦身”

  本报讯 (记者 危剑侠) 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标准委5日刚刚发布《月饼强制性国家标准》,昨日,月饼市场质量通报显示,绝大多数月饼生产企业及销售商家已对月饼实施“瘦身”,标准对今年月饼规范效应已经提前体现。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朱念琳称,今年月饼市场上过度包装以及搭售的情况有了很大改观,月饼平均每块6元,预计今年月饼价格的下降幅度在10%以上,月饼行业的平均利润率也将下降到15%以下。

  他同时称,在一些地方销售市场上,还是能发现个别生产厂家将价值明显超过

月饼的物品与月饼搭售的现象,这说明问题尚没有得到根本解决。

  据了解,月饼强制性国家标准到明年6月1日才实施,但标准中已明确规定:包装成本应不超过月饼出厂价格的25%。如果企业还有过度包装的行为,将被处以责令下架、不能销售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月饼相关网页共约1,8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